2.废材逆袭(1/2)
作者:菠萝贩子
    “三姐。”

    风爻域之中,向来是以强者为尊,宋未央既高出她一个境界,按辈分来说又是她的姐姐,主动作声也是理所当然。

    但宋矜歌只皮笑肉不笑,道一句,“还未恭喜三姐筑基成功。”

    “不过是侥幸。”宋未央状若无闻,甚是谦虚,尔后似想到什么,神情懊恼,连忙改口,“瞧我这话说的,五妹妹可千万莫要认为是我这做姐姐的话里有话,意有所指。我已有二十岁,多比你修炼六年才得以筑基,资质之愚钝,如今得以筑基实属侥幸,比起你那四姐的资质非凡,我是望尘莫及。她十岁便筑基,怕是明年又要更上一层楼了。”

    话虽如此,可听着怎感觉像是在挑拨离间?

    按常理来说,天才与废材突然间地位颠倒,又加之旁人的风言风语,若心胸狭窄,则会生怨怼;若心胸宽广,也会不得劲,颇为膈应。

    此时废材主动示弱,又引出另一个天才对比,少不得也让人熄了恼火。

    宋矜歌连假笑也懒得奉上,睨了一眼宋未央,见她脸上的歉意不似作假,但目光游移,不时投向房门,触之即离,仿佛里面有什么东西在吸引她。

    宋矜歌若有所思,并不点破。

    她口中所说的四姐宋长乐,身怀单一火灵根,灵根纯粹达至七品,修炼速度是出了名的快。

    这灵根有一至九品,越纯粹越好。

    风爻域中有言传,宁愿要两个九品,也不要一个七品。

    单灵根的修炼速度虽快,可按品级来看,若双灵根皆为九品,足以弥补两者之间的差距。当然,倘若是三灵根就另当别论了。

    不过近万年来,未曾听闻有修士身怀九品灵根。当世之中,灵根品级最高者为门派臂首太上紫极宫的弟子,为八品。

    宋矜歌身怀五品灵根,同辈之中,只有宋长乐这等单灵根修士的资质高于她。

    站得高,摔得惨,这也是她筑基失败后遭到风言风语反噬的原因之一。

    虽难堪,但现实如此,只得捏着鼻子忍下,最起码要装作云淡风轻。

    宋矜歌此刻面色平稳,“资质是与生俱来的,勉强不了。尽管如此,后天的努力极为重要,就像三姐这般,旁人同为五灵根,筑基难如登天,可见非大毅力者耗尽一生也难以筑基,三姐实属吾辈之楷模。”

    “五妹妹谬赞了。”宋未央仍旧谦虚,目光扫向四周,提议道,“此处风大,不如进屋一叙,妹妹觉得如何?”

    宋矜歌心道狐狸总算露出尾巴了,脸上浮现出一丝难为情:“不怕三姐笑话,我因筑基不成,心底烦躁,拿了这死物出气,屋里一片狼藉,无从下脚。我正要出去一趟,三姐便来了,当真是不巧。”

    “既是如此,那么我改日再来拜访。”

    “那我送送三姐吧。”

    宋矜歌站在院门前,目送其背影逐渐消失在视野里。

    一口一句五妹妹,如此亲昵的称呼,从前的宋未央可从不会这般唤她。

    狐狸太过得意,便容易粗心大意。

    忽一声鸟啼,扰乱了宋矜歌的思绪,她抬头,只见立在枝头的鹂鸟展翅欲飞,并无兴趣,折身返回房间。

    甫一进门,她设下结界,施了个焚火术,将桌椅博古架等摆件给烧个面目全非。

    一句此地风大,显然是托词,进屋一叙才是目的,她的房间里,想来是有其所肖想之物。

    可石子的力量有限,只能提前十息看见即将发生的事情,还是随即触发,有点可惜。

    不过,若说灵石丹药术诀法器,宋未央如今是一样不缺。毕竟一个众人皆断言难筑基的五灵根修士,竟能成功筑基,足以见其毅力之坚,可谓前途一片光明。

    只要宋未央自己争气,宋家家大业大,信奉能者多得,断不会短了她的资源。

    “唔,这五灵根废材逆袭的情节是仙侠修真文常用的套路。废材女主逆袭之后,接下来各种机缘往身上凑,衬得旁人灰头土脸。”

    “仙侠修真文是什么?”

    宋矜歌虽这般问,却并不在意答案,自从幼时遭亲娘搜魂之后,她的脑海里时常会多出一道声音,总爱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不过这也点醒了她。

    换个说法就是,她的房间里有宋未央的机缘。

    宋矜歌陷入新一番推测之中。
2.废材逆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