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游时间轴及情况说明(1/1)
作者:来一份炸鸡
    大家好,很多读者看后,产生了一些疑问,对于浩瀚的中国神话来说,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与解读。下面就几个问题,集中说明一下,请大家轻点拍。

    1、西游的时间轴?

    本书主角是土地公,师徒四人肯定不是主角,借用了西游时间桥段。目前还处于情节铺开阶段,唐僧,孙悟空,八戒与沙僧都会出现,只是时间上还未到。

    时间点在秦王李世民,注意一下,不是唐太宗李世民。唐僧取经是发生在贞观年间,是李世民当上皇帝之后。以这个时间轴倒退,此时的孙悟空,还压在五行山,快要满500年了,土地公现阶段处理手头的事,还未与孙悟空见面。

    至于佛门,也是相当强的一股力量,后面也会大书特书。

    2、仙与神的区别?

    仙指的是修行,境界。神不是一种修为,只是一种官职。

    仙人特指修炼成仙的人,在天地间无拘无束,除了门派师父,天庭管不了他们,如阐教十二金仙,昔日的截教万仙来朝。

    神是一种职务,如财神,门神,雨神,是一种官衔,由天庭任命,受到管控。

    所以仙不一定是神,神也不一定是仙,两者没有联系。

    3、神都是封神榜上封的吗?

    天庭本来就有神来管理,玉帝看到神的数量不够,就让姜子牙弄个封神榜,招募一些神来当官。所以365位封神榜上的神是封的,其余像城隍神,土地神,雨神,山神河神等,都是天庭直接任命,并非来自封神榜上。

    4、本书的风格?

    出于对神的崇敬,对历史的严谨,尽量地符合史料。

    主角是穿越而来,言语行为略带现代化,目的读起来轻松一些,不会太生硬。

    最后,鄙人才疏学浅,行文难免疏漏,请大家看得时候轻点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