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蜥蜴人的长远规划(1/2)
作者:屠农勇士
    你们只说对了一半,另一半还得听我慢慢道来。

    摩根这一句话吊足了在场蜥蜴人的胃口,原本嘈杂的场面瞬间变得安静了下来。

    “首先我们得把握一个大方向,这个大方向就是我们蜥蜴人的强国之路。”

    舞台有了,灯光和气氛都有了,摩根站在一群蜥蜴人之中正式开启了他澎湃的演讲!

    靠山山会倒,靠树树会死。

    我们必须坚定相信自己,必须走上一条自强不息的发展之路!

    一个强大的帝国必然经历战争,用几代人民的鲜血铸就的。

    所以,我们要想强大的第一步就是强军!

    我们现在在鼠人的庇护下快速发展,但如果哪一天这些鼠人不再像现在这样强大了,或者说被彻底击垮之前。

    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自保能力!

    我们南面的查卡尔克草原上的两股势力目前正处于休战期,可以说是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

    但是!终有一天平衡将会打破,终将会有一个文明种族励精图治后异军突起,横扫查卡尔克草原。

    那时候,一旦查卡尔克草原顺利统一,那么他们的下一步必然将会北上冲击诺森平原!

    我们的时间并不充裕,我们迫切需要一支实力强大、经验丰富、敢打敢拼的自卫军,这是我们长期立足的根本。

    “支持!”

    “赞同!”

    “摩根说得很对!”

    周围的蜥蜴人干部纷纷响应,全力支持摩根的想法。

    所以,现在情况看来鼠人是绝对不能倒下的,我们也必将出兵增援鼠人。

    但是!增援有增援的方法,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是两种结果。

    入场太早被锦上添花当炮灰,关键时刻入场才能利益最大化。

    补充一点,我们出兵增援鼠人的目的主要有两点。

    一、帮助鼠人击退来犯的人族。

    二、用战争淬炼出一支钢铁之师。

    “对,说得太对了!这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

    弗兰克有些激动,突然间眼前豁然开朗,虽然路途艰险但至少不再迷茫。

    从长远角度来考虑,我们现在要做的主要就是两件事情。

    一方面是强军卫国,用战争来淬炼部队,这是眼前最紧要的任务,也是我们现在最急需要做的事情。

    另一方面是平衡查卡尔克草原的局势,我们的价值对于鼠人来说,如果只是单纯地守住诺森平原南面的阵线那就太幼稚了。

    我们要随时准备主动出击,协调南部草原上的平衡,意思就是如果查卡尔克草原再次爆发大规模团战,我们必然要出手帮助弱势的一方来维持草原上的势力平衡。

    这最终取决于我们的体量,也就是我们的筹码,手里握着的兵权。

    摩根伸手在空中用力一抓,配合着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一时间让在场的众多蜥蜴人热血沸腾。

    现在根据消息来看,塔姆河西面的人族联军会和法贡森林里的暗精灵一起联合攻打高庭。

    最多不出十五日,战争必然爆发!

    我们现在要做的一方面是整合我们的军队,还有就是......

    此时,摩根突然转身朝向一直未曾开口的夏瑢拱手说道:

    “族长!我请求以最快速度准备一百万单位粮食,立刻发往高庭!”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理由!”

    “第一点,鼠族现在形势窘迫,我们提供食物资源一方面是表明我们的坚定态度,让他们知道我们绝对不是墙头草,是一起共生共死的铁杆盟友!”

    “第二点,此时的鼠人顶着巨大的压力面临来犯的敌人,我们的支持无疑也是对他们士气的鼓舞!”

    摩根思路清晰,逻辑流畅,简明扼要地道出了问题的关键!

    “弗兰克!”

    夏瑢出声,喊住了弗兰克,虽然这名长老思想上比较狭隘,但直来直去的性格敢于表达意见再加上踏实勤劳的素质,深得夏瑢重用。

    “臣在!”

    “准备一百万单位粮食,再附加十车的武器装备,在明天太阳落山之前即刻启程出发。”

    “诺!”

    弗兰克回应道。
072 蜥蜴人的长远规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