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图奇归来,黑精灵的意图(1/2)
作者:屠农勇士
    又是新的一天,杨杰早早掀开了兽皮被褥走出了鼠穴。

    昨天的会议上把族群接下来的发展路线全都敲定之后,干部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杨杰由衷地感叹有一批能干的手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城墙上,从人族舰船上拆卸下来的弩炮已经全部安置在了防御线的关键位置上。

    一共十八架巨弩,其中四架分别安置在了城墙后方的箭塔上,另外十四架则安置在了城墙上的各个位置。

    为了能够让巨弩不阻碍城墙顶部的通道,老沙又安排人手在城墙的后方单独垒出来了一块空地,这样一来在城墙上方行走时,拐一个弯就能绕道过去。

    杨杰顺着土砖垒成的台阶爬上了城墙,高庭整个下方缓坡一览无余,即使相隔很远还是能望见成片成片的鼠农在田间劳作。

    抚摸着造型霸气的巨弩,杨杰忍不住想要上手试一试威力,为此在城墙下方一百米处特地让人立了一根木桩。

    弩炮的结构和手弩十分类似,可以说前者是后者的倍化版本,弩炮发射的是长矛,而手弩射出的是箭矢。

    杨杰的鼠人部落之所以没有弩炮科技,是因为弩炮的最大技术难点不在于木制结构,而是弓弦的处理上,现在鼠族并不具备处理弦的能力,目前的科技水平只能使用动物韧带作为弓弦使用。

    但是在处理和加工韧带上需要独特的方法,这方面的科技鼠族比人族要落后一个时代。

    可以说是鼠族目前的科技盲区,每个种族都有其特点当然也存在相应的弱点,这是杨杰心知肚明且无可争议的事情。

    杨杰坐上了弩炮的发射台,搓了搓手掌在自己的大腿上蹭了蹭,让手心的汗水不至于干扰自己的操作。

    弩炮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和十字弩一样,唯一的难点便在长矛的装填上,对于杨杰这样的体型来说要废不少的力气。

    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鼠人,越聚越多,无形中给杨杰施加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身为族长没有点绝活哪行?

    只见杨杰左眼紧闭,依靠右眼对目标进行观察,预估着风力的影响,紧握着扳机的手指猛然发力。

    “嗖!”

    弓弦一阵震颤,长矛破空而出,在空中划过一条微带弧度的曲线直奔一百米外的木桩而去。

    正中靶心!

    十字弩的有效射程为300米,在现阶段任何单兵防御都无法抵挡下来它的强力一击。

    木制长矛并没有扎进木桩上,只是在表面留下了一个拳头大小的凹坑。

    “哇哦!”

    见杨杰一击命中,周围的鼠人们也是兴奋不已惊叫连连。

    杨杰对弩炮的杀伤力也是很满意,就是太费长矛了,一根长矛用完一次之后箭头基本报废。

    就在这时,温蒂从城墙的另一边走了过来......

    “族长,图奇回来了!他现在就要见你,说有很重要的消息。”

    “回来了?让他去我的办公室等我。”

    杨杰说完便翻身跳下了弩炮的驾驶位,跟着温蒂一同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

    办公室里,满面沧桑的图奇在这两个月里像是老了很多,脸上的胡渣非常杂乱,毛发上沾满了灰尘,可见野外的生活并不好过。

    让杨杰欣慰的是,这段时间里图奇的等级从10级升到了12级,算是不小的进步。

    “我的朋友,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杨杰没有任何地嫌弃和他的这位老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这些日子,我睡在大草原上的每一个夜晚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家乡美味的肉汤!现在终于回来了。”

    杨杰听完后咧嘴一笑,直接招呼来负责日常生活的仆人。

    “让后厨弄一锅肉汤,我们要好好款待一下我们的大英雄!”

    “好的,族长!”

058 图奇归来,黑精灵的意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