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解决问题(1/2)
作者:屠农勇士
    几项决议通过后,教育有关的问题也先告一段落了,杨杰知道在教育这条路上有很多弯路要走,也有很多坑会踩,但现在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眼前的路。

    路要一步一步走

    饭要一口一口吃

    “族长,我来汇报一下农业情况。”

    沙利文坐下后,小比利接过了话头。

    几个月前小比利被调到了农业部,在他的带领下农业部也算是干出了一些成绩。

    “目前马铃薯、大蒜和青菜已经推广开来,产量上不成问题。”

    “但最近我发现不少农鼠都开始不种粮食转种菜,这就会导致粮食产量的下跌,不利于族群农作物结构的发展。”

    “其主要原因就是粮食种植要比其他三样辛苦很多,其次就是收益和劳动力不成正比,这应该是鼠农们转行种菜的根本原因。”

    “为了长远考虑,我建议加大对粮食作物的补贴,不然长远看来就没人种粮食了。”

    小比利直接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开会前有不少鼠农们找到他,要求提高粮食种植的补贴。

    小比利说的没毛病,但杨杰有他自己独到的看法,当种马铃薯的农民变多了,马铃薯的产量自然会增大,产量增大的结果就是到时候其价值自然会下跌。

    粮食也同理,但短期提高种植水稻的补贴并不是长久之计,要想让市场稳定,光依靠上游的补贴是走不长的。

    “你提出的问题没错,但解决的方法不对,我们作为管理者不能仅仅停留在农鼠的角度思考问题。”

    杨杰听完小比利的陈述,直接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现在给你一个任务,就是深入基层去调研,我们诺森平原这一片土地肥沃,但不同的地方所适合的农作物也不同,就像靠近塔姆河的湿地种植水稻效果很好,远离河流的地方含水量偏低,适合种植马铃薯。”

    “族长,我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小比利的语气有些拘谨,生怕自己说错了话闹出笑话。

    “前期我们在农业用地这一块规划的比较乱,接下来半年时间我认为有必要进行一场土地改革。”

    “土地改革?”

    “是的,这方面需要你和温蒂相互配合,统计一下有哪些鼠农愿意去种水稻,哪些更想去种其他农作物。”

    “然后统一分配,给那些想去种水稻的鼠农分配靠近河床的湿地,那些更愿意种植马铃薯等其他农作物的单独在诺森平原上划出一块农业用地。”

    “懂我的意思吗?”

    杨杰语速有些快,担心小比利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

    “我能够理解族长的意思,但是这可是一项大工程啊!”

    “不管多大,都得一步步去做,现在不整改,以后整改会更麻烦。”

    “不用担心,我这里有每一户鼠农的资料,到时候我配合进度会快很多。”

    温蒂十分自信地说道,毕竟在户籍这一块她管理得井井有条,平日里温蒂经常穿梭在每家每户间了解情况。

    “有温蒂姐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小比利没再推辞,他心里明白有了温蒂的帮忙,自己的工作会轻松很多。

    “咳咳。”

    维克托轻咳了两声,示意自己准备发言了。

    “族长,最近一段日子族群迅速扩大,来法务部报案的鼠也越来越多。”

057 解决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