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第一部《民法典》(1/2)
作者:屠农勇士
    在恐龙围城结束了两个月之后,杨杰的鼠人部落迎来了第一个黄金发展期。

    第一批水稻大丰收,贮存粮食直接突破了200万单位大关,就连木材和石料的存量也分别达到了18万单位和11万单位。

    这样的成绩可以说非常不容易,要知道现在的鼠人族群鼠口总量已经快要突破五位数,光是建造房屋以及配套设施就是一笔大开销,更不要说防御工事的修建了。

    石料方面主要受限于采集工艺,目前正处于原始的黑暗时代,鼠人本身在力量上与其他大型种族存在着巨大差距,加上生产工具的限制以及交通运输的不便,11万单位的石料贮存很大一部分还是在盟友蜥蜴人部落的协助下。

    铜矿依旧是毫无音讯,索性杨杰直接放弃了快速进阶到青铜时代的打算,以现在的鼠里力资源和生产力水平即使发现了铜矿,但在开采技术上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这两个月里主要是完成了人口结构的第一阶段调整,第一批出生的幼鼠已经长大,现在已经加入了生产大军的队伍之中。

    民生方面,教育与医疗双管齐下,开花结果茁壮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治安方面压力逐渐增大,伴随着部落人口的迅速增加,且由于鼠人部落的房屋普遍比较简陋。

    所以偷盗事件时有发生,这让经验不是很丰富的小比利焦头烂额。

    这一方面,杨杰还是十分重视的,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所以直接委任维克托为治安部顾问进行专项整治。

    杨杰非常清楚,安第斯鼠人是一个勤劳勇敢的种族,但其中也不乏偷鸡摸狗之鼠辈,为了维护族人们辛苦劳动换来的成果,维克托的办法很简单也很残酷。

    先是配合温蒂的户籍部门广撒网,并进行逐个排查,很快锁定了几名屡教不改的惯犯。

    接着便没有任何容忍,直接将这些惯犯押到城镇中心的广场上游行示众,捆着双手吊在烈日下暴晒。

    以为这就完了吗?维克托的铁血手段可远不止于此。

    当那些曾经被扒手们行凶过的人群里,当有人往这些扒手身上丢石头的时候,事态就变得不可控制起来。

    起初这些老实巴交的鼠农们还有些畏畏缩缩,但是当发觉这些行为被维克托默许之后,便开始变本加厉。

    哪怕是没有被这些扒手光顾过的鼠人也会跟着拿起石头朝他们丢几下,就更别提那些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的鼠人们了。

    墙倒众鼠推

    破鼓万鼠捶

    烈日炎炎正值夏日,被吊在广场木桩上的七名惯犯被愤怒的鼠群用石头活活砸死,场面血腥残忍。

    维克托所要达到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一方面将这些惯犯杀鸡骇猴,对那些心生歹意的鼠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效果立竿见影,部落内部的犯罪率几乎坠机一般,直线跌到了谷底。

    另一方面的用意也很简单,就是单纯地给族人们泄愤,那些遭受财产损失过的鼠人总不能由部落补偿吧?

    如果这样还不如直接将食物分发给这些游手好闲的扒手。

    丢失的财产回不来了自然心生怨气,而这些被拎出来的典型,正好可以起到平民愤的作用。

    作为部落的管理层需要公信力与威慑力,但部落终归要走向文明,对于这种见血的脏活,直接把刀交给鼠民们是最好的选择。

    只要在其中煽风点火,再稍推波助澜,一切将水到渠成,既威慑了那些潜在的罪犯,其余鼠民们也无话可说。

    这便是政治的艺术!

    也是执法者—维克托的铁血手腕。

    堪称一石三鸟,至于第三鸟则是在公开处决过七名惯偷之后的第二天。

    维克托便直接宣告鼠民法院的成立,并在杨杰的签字下出台了鼠人部落的第一部法典《安第斯鼠人民法典》。

    正是有了广场的公开处刑事件,鼠民们这才开始意识到以往的长老话事的制度早已跟不上部落的发展,急需一部非常细节的法律草案。

    可以这么说,这次路鼠皆知的公开处刑事件,也正是为《民法典》的传播和执行做了一个强有力的铺垫。

    经过公开处刑事件之后,鼠民们的心理障碍瞬间被扫清了不少,当人人开始自危,害怕被没有依据的处刑之时,《民法典》便呼之欲出。

    关于这部《民法典》,完全是杨杰根据部落情况以及自己的法律常识贴合实际起草完成。

    《民法典》的内容涉及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涵盖十分详细。

    尤其对作奸犯科并屡教不改的惯犯采取零容忍,这也是杨杰的意思,不仅要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要让族人们敬法、畏法。

    也正是这部应运而生的《民法典》,初步塑造了整个部落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为后续相关法律的出台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当其他领主还在为了生存而不停战斗的时候,此时的杨杰已经开始塑造整个种族的意识形态了。

    同时,高层的人事变动也开始调整,维克托几次的出色表现直接被杨杰委以重任,随即任命为司法部部长兼公安部部长。

    原本担任临时司法部部长的小比利被调到了农业司,主抓粮食这一块。

    如果小比利在这一块还是干不出成绩的话自然会被杨杰无情换下。

035 第一部《民法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