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惨痛的胜利(2/2)
作者:屠农勇士
    在没有锋利武器可以切割的情况下,想要将这些重量高达几十吨的庞然大物给运回去确实需要费点脑子。

    但杨杰在来之前就已经想好了方法......

    就是用藤蔓和滚木将雷龙的尸体推到河里,利用上下游水位的高差,让流淌着的河水拉动尸体,自己和族人们则站在河岸位置用藤蔓牵引着尸体。

    等雷龙的尸体被水流冲到距离马蹄山高地最近的位置时,在河岸上的鼠人们则拽动藤蔓将其靠岸。

    整个搬运过程持续了大概两天的时间。

    两天前,浩浩荡荡的鼠人们从马蹄山高地出发,而回来的却不足去时的一半。

    负责基建的老沙带领着基建组的鼠人和一群挺着大肚子的鼠妇们早早就站在了部落营地的门口,准备迎接凯旋而来的队伍。

    可当这些凯旋而来的族人队伍距离自己越来越近时,原本一片喜庆的迎接队伍逐渐变得鸦雀无声。

    阵亡过半,伤者无数,每个人的脸上都密布着阴霾,压抑得让鼠喘不过气。

    望着零散稀疏的队伍以及浑身布满伤口的众位干部,老沙下意识地紧握住拳头,一种难以言喻的羞愧让他实在抬不起头。

    “巴迪斯,巴迪斯你在哪?回答我!你说好会从河边带着七色花回来的......”

    一名年纪轻轻的鼠妇挺着肚子瘫坐在了地上,止不住地抽泣着,眼神之中尽是无助。

    “孩子,我的孩子,谁看见了我的孩子?”

    上了些年纪的老妇鼠穿梭在队伍里,满是皱纹的面孔上是一双哭红了的双眼,她就这样独自一个人失魂落魄的在队伍里来回穿梭,找寻她孩子的身影......

    “杰克的母亲别再找了......”

    一名拄着木棍刚从前线归来的壮年鼠人说道,接着便从怀里取出一件被兽皮包裹着的东西伸手递给了杰克的母亲。

    “抱歉,婶婶。”

    “当时场面太混乱,我是真的无能为力......”

    老妇人低头望着他手里的兽皮包裹,一阵猛烈的眩晕感突然袭来,幸亏有其余鼠人的搀扶,险些摔倒在地。

    气氛很快被感染,那些失去亲人的鼠妇聚在一起抱头痛哭,整个营地里哀嚎一片,那些鼠妇们的抽泣声让一众干部们面颊发烫。

    温蒂独自一个人蹲坐在角落里,性格善良的她仿佛成了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泪水止不住的默默流淌。

    杨冰和一众干部们穿梭在鼠妇间安慰着众鼠,包括刚刚牺牲了两个儿子的老吉尔,后者甚至没有半句怨言。

    身为干部,他们比别人还要疲惫、还要痛苦,可他们不能倒下,还有很多族人在指望着他们。

    杨杰本以为会有一些鼠妇们会撒泼大闹一场或是想不开自寻死路,自己甚至在心理上都已经做好了被大家唾骂的准备。

    但结果却截然相反!

    没有鼠胡搅蛮缠,也没有鼠大吵大闹,这些鼠妇们在宣泄完了负面情感之后,情绪上表现得非常稳定。

    杨杰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族长为我们带来了食物,我们对此感激不尽。

    感谢体谅.....

    杨杰清楚,接下来时间将会是人口迅速膨胀的阶段,鼠人们一胎产10—20只幼崽都是正常的,而且幼崽们食量惊人,长速更惊人;从新生到成年的成长周期仅仅只有短短两个月。

    经过这一次惨烈的胜利,安第斯鼠人迎来了第一个人口爆炸的时期。

    ......

    数千年后,在古恩王国皇家图书馆陈列的帝国编年史中,对此次围猎有着如下记载:

    部落先祖时期,人口迅速膨胀,粮食出现紧缺,在初代统领杨杰的带领下,500鼠人出城围猎雷龙族群,三日后而归,惨胜!

    死者过半,伤者无数,食物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