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惨痛的胜利(1/2)
作者:屠农勇士
    杨杰带领着一队鼠人开始打扫起了战场,浓烈的血腥味刺鼻得让他甚至不敢大口呼吸。

    疲惫、悲痛写在了每一位鼠人的面孔上。

    在一众干部的拥簇下,杨杰走上了葛里克一头撞死的巨石上。

    望着下方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杨杰知道此时必须得做些什么。

    “安第斯鼠族的同胞们,我们胜利了!”

    杨杰站在巨石上面容冷峻、振臂高呼。

    从战斗中存活下来的鼠人们挥舞着各自手中的武器,迎接着地平线外黎明的到来。

    胜利的呼喊声渐渐平息,抽泣的声音开始此起彼伏的响起,情绪像是瘟疫一样迅速传染。

    那些刚刚还在兴奋呐喊着的数人们开始三五成群的抱在一起,放声痛哭。

    他们的兄弟、朋友、亲人很多都在这次的战斗中阵亡了,只有极少数能留下一具全尸。

    浑身沾满鲜血的老吉尔此时才从激烈地战斗中恢复了神志,踉跄地爬到儿子的尸体旁,紧紧搂住他仅剩下的上半截尸体,仰天哀嚎,老泪纵横,涕泪像坏掉的阀门般肆意流淌,直到流尽为止......

    杨杰将一切都看在眼里,悄悄地溜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眼泪抑制不住的往下流。

    这时,温蒂悄悄地出现在了杨杰的身后......

    “族长,统计完了。”

    “说吧,没什么好墨迹的。”

    温蒂咽了口吐沫,带着些犹疑缓缓开口。

    “一共202鼠......”

    杨杰闻言,只感觉脑袋有些发懵,接近五百人的队伍阵亡率接近一半,这样的结果让他一时间难以接受。

    “对这些阵亡的同胞们,厚葬!”

    “族长......”

    一向做事雷厉风行的她,今天的举止满是犹豫。

    “有话直说吧,不用在意我的感受。”

    “我是说我们还剩202鼠......其中超过一半族人负伤,重伤的族人有58名,以后他们不能再在一线干活了.......”

    “其中主要干部里,大比利战死,舒克没了一条腿......”

    “由民兵组成的敢死队11鼠里,除了舒克断腿,独眼昏迷不醒之外,另外九鼠中两人负轻伤,其余七鼠全部战死。”

    “大比利率领的猎户阵亡过半,其他各个部门里还有工作能力的鼠人不足一半......”

    ......

    河岸边偏僻的角落里,杨杰重重地深吸了口气,背对着温蒂伫立许久。

    “至少我们赢了不是吗?”

    “战斗就会流血不是吗?”

    二鼠沉默,一向能言善辩的温蒂此时有些语塞......

    许久之后杨杰转身,调整好了状态,安慰温蒂道:

    “只要有战斗就会有牺牲,你去组织好剩下还能行动的族人来集合,我们必须尽快把这些雷龙的尸体运回部落里。”

    接下来的时间,杨杰带领着剩下还能够行动的族人们开始搬运雷龙的尸体。

012 惨痛的胜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