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你懂个屁呀!(1/2)
作者:2019无解
    上午十点,直升机轰鸣着从学校上空飞过,所有学生都扑到窗边,欢呼起来。

    那是两架中型军用直升机,机身上喷涂着国旗的图案,鲜红而醒目。

    女孩子们尖叫着,跳跃着,流着泪拥抱着,沈梦昔知道她们不完全是为了救援物资到来而哭,那是种安全感迸发后的激动。这些天,之所以师生们都没有过于惊慌,何尝不是心中存着一个不变的信念,那就是:国家一定会派人来援救的!

    沈梦昔经历数世,不知经历了多少天灾,的确是每次大灾难出现,都是人民子弟兵首当其冲,救民众于水火,从未退缩。

    广播里,播音员兴奋地召集义工团,去往大操场迎接空投物资。

    “各位同学,特别要强调的是,这次空投物资,为大批食品、药品和饮用水,全部由我市著名企业家金宝库先生无偿捐助!他说,他的女儿是滨城大学的学生,那么所有的学生就都是他的孩子!......我们为这样的拳拳父爱而感动,为滨城有这样的企业家而欣慰和骄傲......”广播里忽然播出了这一段,让沈梦昔目瞪口呆。

    寝室里一静,然后炸开,“卧滴妈,金宝库!这个名字真土豪啊!金?金欢喜,不会是你爸爸吧?”杨欣怡表情夸张,眼角还挂着刚才激动的泪珠。

    沈梦昔尴尬一笑,不置可否。

    “卧滴天!真是啊!你是公主吗?你爸就为了你吃一口,把一锅都端过来了!”

    “欣怡别瞎说,金先生是爱心捐献。”

    “偶不管,偶就是羡慕这样的老爹!”杨欣怡一把抱住沈梦昔的胳膊,“咱爸真好!”

    沈梦昔刚要开口说话,杨欣怡又一把捂住她的嘴巴,“低调!低调!咱们还是快去大操场吧!”

    等拿到空投食物时,已是傍晚五点多了。

    物资投在大操场上的指定地点,这就需要师生们将物资找到、挖出、运出,还得公平公正地分到每个在册学生的手上,能在六七个小时后拿到,已是神速。

    耿老师拿着花名册,在公寓门口念着本系学生的名字,让她们签字,看到沈梦昔,就忍不住训斥,“我早就说让你住宿,非不听,现在好了,跟人家挤一个床!活该不活该?”

    沈梦昔也不生气,拎着大塑料袋笑道:“老师辛苦了!我能帮你做什么?”

    “用不着你!虽然咱班男生少,也还用不着女生!”他指了指身后几个男生说。

    这一晚,六号公寓,乃至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学生都领到一袋物资,里面是两公斤压缩饼干,两盒巧克力棒,两盒军用罐头,两瓶水,一瓶复合维生素。短期内,大家不必再为食物发愁了。

    广播点歌的,都多了不少,很多人又开始秀恩爱了。

    七点多的时候,六号公寓来了两人,提着一个大背包,敲开了404的门,“金欢喜同学,我们是校团委的干事,受学校委托,特地给你送来一些物资,感谢你父亲为学校师生所做的一切。”

    沈梦昔连忙推辞,她指着自己的大塑料袋,“已经够了,和大家一样就行。”

    “不不,这真的是学校的一点心意,大家都明白,灾难来临时,金钱和物资并不是一个概念。你就安心收下,不会有人说三道四的!”团委老师十分诚恳。

    寝室里的女生们也纷纷表态,“欢喜,你应该得的!”“咱爸给的,你瞎客气啥啊。”

    沈梦昔只好收下,郑重谢过两位老师。

    门一关,女孩们就扑上去查看背包里的物品,“额滴绳!居然有卫生巾,也太细心了吧!额滴绳!电池、药品、纱布、电筒、打火机......巧克力、牛奶、咖啡、辣条!还有四根香蕉!怪不得男生说有人藏私......呸呸呸,我什么都没说......”

    “算他们有眼色,还知道给咱们欢喜多送一份!”

    尹静挡住杨欣怡的手,去拉背包的拉链。

    “尹静,这是欢喜的东西,你算那根儿葱?你就是知道欢喜一定会给你分享,才这么护着吧!”杨欣怡的手被挡开,一下子翻脸了。

    “你胡说!”尹静气得只会哭,什么也说不出来。

    沈梦昔只得开口,“我一人肯定是吃不了的,这包东西大家都有份儿,只是现在不适合动用,毕竟谁也不知道过几天是什么情况。”

    “对对!咱爸是大方人,欢喜也不会吝啬,那么一飞机都送了,还差这一背包吗?”杨欣怡的脸又翻回来了。

    沈梦昔把香蕉掰开,给大家分了,又从包中拿出一袋糖,分给大家,“都吃块糖,甜甜嘴,不要吵架,我住在这里,给你们添麻烦了!”

27、你懂个屁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