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探路先锋(1/2)
作者:2019无解
    五点钟,沈梦昔睁开眼睛,有一瞬的恍惚。

    这一夜,她们和衣而眠,尹静穿着沈梦昔的外套,沈梦昔则穿着夏宇轩的外套,她们身上还搭着一床混合着臭脚和汗味的被子,居然睡得也算香甜。

    她轻轻跳下床,走出寝室,到一楼看了一眼,宿舍大门已彻底被雪封住,一片漆黑,她又向楼上走去。

    学校的宿舍楼,都是七层,没有电梯,宿舍楼也不是很大,每层有南北各六间宿舍。

    所以,这栋楼,住满的话,约有五百名学生。

    上到七楼,走进水房,从窗子往下看去,有限的视野内,白茫茫一片,她连一个清雪的工作人员和车辆也没看到,一丝清雪的痕迹也没看到。

    但是好在,雪终于停了。

    整个世界仿佛都被加高了两米,零星几棵屹立不倒的树,露着树顶,不远处邮局的招牌被风吹落不见了。整个世界寂静得可怕,仿佛是另外一个星球,一个寒冷的、没有生命的星球。她打开窗子,将这片景色摄录下来,又忍不住要发出一点声音来,以证明自己是真是存在的,“嗨!你好!”

    “啊!”走廊发出一声怪叫。

    沈梦昔走出水房,只见旁边洗手间门口站着一个男生,惊恐地看着她,倒退着大喊了一声:“女生!”

    ******

    网络信号消失了,大概是信号塔也被吹倒了吧。

    沈梦昔去一楼半的缓步台上活动了一下腿脚,缓缓打了一遍太极拳。去水房洗漱,发现停水了。回到寝室,她们还在睡觉,李阿姨倒很是警醒,“你回来了?我上厕所没找着你。”

    “我去七楼看了看,外面的雪太厚了,足有两米了。”

    “两米?我的天老爷呀!”李阿姨惊呼。

    沈梦昔把尹静叫起,“赶紧上厕所去,一会儿人多了!”尹静本来迷迷糊糊的,听了这句立刻爬起来,“那你陪我去一楼!”

    等她们再次回来,大家已经陆续都起来了,一个个的都有些沮丧。

    “上个厕所也背着背包,好像谁能偷你们东西似的,小人之心!”石雨菲翻了个白眼。

    “背自己的背包,不违法吧?”

    “不违法,就是有些寒心啊!”石雨菲说,“你防着我们也就罢了,连李阿姨信不过吗?”

    ——看看,还没到真正危急的时刻,已经开始内斗了。

    沈梦昔冲李阿姨一笑,让尹静上了床铺,递过去热宝。

    李阿姨也对她一笑,示意她不要在意。

    沈梦昔倒真的没在意。如今她已神魂俱全,自如控制金欢喜的身体,不会再冲动地和一个刚成年的女孩争吵。就如她当李令月的时候就知道,你只能和身份对等、精神对等的人辩论,不能和仆人莽人争吵,甚至连重话都不能对他们多说。

    有些人,你也永不能响鼓重锤,甚至都不能和他说出事实真相,因为他理解不了,承受不住。

    有些人不是坏,只是还不够好。

    王昕拿着暖壶晃了晃,“我们还有两壶半的热水,水房停水,厕所也没法冲。”转头诚挚又认真地对沈梦昔劝说:“今天的早餐,金欢喜,你就再拿出些面包给大家分分吧,毕竟我们是一个集体,总要一起坚持到学校来人!”

    沈梦昔却没理她,对李阿姨说:“阿姨,这件事也就只能你来办了!”

    李阿姨有些惊讶,但还是点头,“孩子,你说吧。”

    沈梦昔和她说了自己的想法:“我今早去顶楼看了一下,外面的积雪非常厚,我们不能坐等救援,浪费时间。这一楼有四五百好小伙子,我们应当自救。我打算把食物分给出去清雪探路的男生,如果可以通过雪板雪橇到达校内或者校外的超市,我们短期内的食物就不成问题了。”

    李阿姨眼睛一亮,“你这主意不错,咱这楼里有个学生会的部长,我给你叫他去!”说完她就走出去了。

    宿舍里安静得很,王昕放下了暖壶,不看沈梦昔,脸色红了白,白了红。年轻人被当面卷了面子,很是羞恼。

    “王昕,我会尽力照顾大家的,尤其是受伤的同学。”沈梦昔说完看看头上包着纱布的叫做尚媛的女生。

    “呵呵,人家是设计学院的,可不听你经管的支书指挥。”石雨菲笑着从王昕身前走过。

    结果没人理她,她又讪讪地走了回来。

    李阿姨在门口叫沈梦昔出去,又喊了王昕。

    走廊里站着七八个男生,为首的是个个子不高的男生,他伸手与沈梦昔和王昕握了一下手,“你好,你好,我叫郑泽斌。”

    “你好,金欢喜。”沈梦昔说。

    他的身后,夏宇轩赫然在列,神情复杂地看着她,看到她身上的冲锋衣,又转过了头去。

    “金同学,我听李阿姨说,你愿意把食物分给出去探路的男生。我先代表11号公寓谢谢你。我们一直和学生处、团委保持着联系,学校的意思也是雪一停,我们就立即行动,校内两个大超市,四个食堂,加上教工食堂的食物,起码可以维持师生七八天的吃用,省着些十多天也可以,届时无论如何国家的援助也都到达了。而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我们怎么冲出宿舍,到达超市和食堂。”

24、探路先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