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爆炸的陨石(1/2)
作者:2019无解
    大年初四,孙纯一家回来了,玥玥欢天喜地上楼来找诚诚,得知诚诚回家,大哭了一场。

    孙纯听说赵家的事情,十分震惊,带着两个孩子去看望蒋阿姨,还特意拉着沈梦昔一同去。

    蒋阿姨照例又是哭了一场,再将事情复述了一遍。

    孙纯也跟着掉了眼泪,唏嘘一番,劝慰道:“赵叔走得太早了,但阿姨你得振作起来,把自己身体照料好,将来还得给赵峰带孩子呢。”

    蒋阿姨擦了一把眼泪,点点头,“你赵叔也算没遭罪,他们都说比那些得大病瘫床上的强多了,就是走得太早了,我一天也没伺候着他啊!儿子不听话,他扔我一个人,可怎么活啊!”说着又哭起来。

    孙纯连忙安慰,怀里的瑄瑄忽然伸出小手,指着赵家的卧室门,哇地一声哭了,又似是害怕地把头扎进母亲怀里,哭啼不止。

    孙纯哄不好他,只好告辞。沈梦昔也跟着出来,临走狐疑地看了看那间卧室门。

    玥玥还拉着沈梦昔的毛衣追问:“诚诚哥哥什么时候还来啊?”瑄瑄哭得撕心裂肺,孙纯迭声哄着,等不及电梯,拉着女儿从楼梯下去,整个楼道灌满了哭声。

    下午一点多,楼下又传来婴孩惊恐的哭声,沈梦昔敲响了孙纯家的门,玥玥开的门,身后孙纯抱着瑄瑄,娘俩都是一头大汗,“啥事儿啊欢喜,是不是吵到你了?瑄瑄也不知道咋了,就一直哭,也不喝奶,体温也不高啊,中午就睡了一小会儿,醒了还是哭,你姐夫在班上,也回不来,急死我了!”

    沈梦昔对着瑄瑄拍拍手,接过瑄瑄,搂到怀里,抱他坐到窗边,孩子闭着眼睛,哭得头发都竖起来了,鼻梁发青,小脸通红,沈梦昔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念着,“康梓瑄,不哭不哭。康梓瑄,不怕不怕。”这是久远年代里,奶奶安慰她的句式,如今照搬过来了。

    那孩子居然神奇地不哭了,抽噎着带点委屈地看着沈梦昔。

    屋子里一下安静下来,孙纯哎呀一声,“可算不哭了!”

    沈梦昔摸着孩子的头顶,捋着他的头发,轻声反复念道:“摸摸毛,吓不着。”

    瑄瑄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沈梦昔,小胸脯还一鼓一鼓的。沈梦昔不由自主地笑了,点点他的小脸蛋。对着可爱的人类幼崽,有几人能忍住嘴角不上翘呢。

    当晚,沈梦昔打坐练功时,就有意识地去感应隔壁赵家。

    人有六识,眼耳鼻舌身意。自那日灵魂出窍,她已适应了用意识去感应周遭,虽闭目,却能更清晰感知周遭十米半径范围一切,心念一动,瞬间就到达想到的地方,那感觉,实在玄妙。

    她还专门找了个本子,记录这些过程和感悟,她觉得,意识领域内的空间和时间是另外一种概念,不同于睡觉和昏迷,打坐和站桩时,意识是清明的,却感觉几十分钟一瞬既过。

    她并不能解释这种原理,但似乎又已经摸到了关窍。

    她甚至想到,那些天生眼盲的人,感知这个世界,脑中也定然有一幅神奇画面。

    意识覆盖到赵家:只有蒋阿姨在,客厅里没有开灯,电视机屏幕的一闪一闪的,彩色的光打在蒋阿姨的脸上,有些滑稽,有些诡异,她哭得稀里哗啦,茶几上堆满了用过的纸巾。

    身边俨然有一团微弱的白光。

    沈梦昔虽然早有心理准备,还是惊了一下。

    那白光也感应到了沈梦昔的意识,似是更加惊讶,竟是颤抖了一下,瑟缩地向墙角飘去。

    沈梦昔猜测那应是赵国强的魂灵。

    但并不知如何与那团白光沟通,就又退了回去。

    初六晚上,沈梦昔再次打坐,就见那魂灵在赵家每个屋子留恋地转了一遍,在儿子床前停了一会儿,又在哭泣的蒋阿姨身边依偎了一阵,最后定住不动了,似乎是在与沈梦昔对视。

    这是赵国强去世的第七天了,也就是所谓头七,他大概真的要走了。

    沈梦昔与赵国强接触不多,甚至不大记得他的模样,印象中他不怎么说话,家里大小事都是以蒋阿姨为先。

    她对他释放了善意,从心底里祝福他去往安宁之所,那魂灵猛地亮了一些,像是被注入了能量,极是愉悦,慢慢穿墙而出,飘向虚空。

    ******

    次日醒来,沈梦昔听到一则新闻:

    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颗直径约20米,重达一万吨的小行星,以19公里/秒的速度闯入大气层,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境内......”

    沈梦昔立刻拿出手机搜索新闻,她看到了一段车载视频:
19、爆炸的陨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