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无图无真相(1/2)
作者:2019无解
    沈梦昔自顾整理厨房,也不理他。

    诚诚在客卧翻找着,又挨个房间找了一遍,绝望地喊:“啊!你居然都给吃光了!”

    然后哭着穿上羽绒服,站在厨房门口威胁道:“我要回家!我要告诉我妈妈你欺负我!你偷吃我的好吃的!”

    “好的。我收拾好厨房就给你爸打电话,让他赶紧接走你。”沈梦昔一边擦着洗碗池,一边慢慢说:“其实因为你,我的生活规律都被打乱了,我今早就没去爬山。你走了,我又可以去爬山了!”

    “......什么山啊?”诚诚看着姐姐一脸神往样子,忍不住凑过来说:“我可以先跟你爬山,然后再回家。”

    沈梦昔用拇指朝着窗外指了指,“那边的,山上也没什么好玩的,就是有个小亭子,还有树,还有个动物园,有小松鼠啊、小兔子啊,小鹿啊啥的,没意思。”

    “啊,我也想去!”

    “你也去?可你要回家啊?”

    诚诚不哭了,声音却哽咽,“好吧,我不生你气了,可是,可是你也不应该把好吃的全吃了啊!那些好吃的,还有一半是我的呢!”

    沈梦昔笑了,洗了手,摸摸他的头发,“不吃零食也饿不着你,中午给你做好吃的。”

    “哦!”诚诚三两下脱下羽绒服,扑到床上,蹦了几个高,又咚地跳下来,接收到沈梦昔的警告眼神,咧咧嘴笑了。

    中午沈梦昔正张罗着做蛋包饭,楼下找上来了。

    玥玥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来按门铃,一脸不悦,“欢喜啊,咱这房子隔音不好,你家老咣咣咣的,俺家瑄瑄都吓着了!”

    沈梦昔回头朝诚诚看,示意他过来,让他自己说话。诚诚往她身后藏,从前所有事情都是妈妈给解决的,如今当然是姐姐来解决。

    “诚诚!给阿姨和弟弟道歉吧,并保证以后会改正。”沈梦昔一把抓他出来。

    诚诚低头不语,玥玥妈妈有些不好意思,“算了算了,小男孩儿哪有一分钟消停的,真的算了,我不知道你家有小孩,还以为是你跑步呢!”

    沈梦昔顿时气结,我跑步就那么大声音?

    又扒拉了一下诚诚,用眼神告诉他,没的商量。

    诚诚小声嗫嚅,“阿姨对不起,弟弟对不起。”

    “哎哎,没关系没关系。”玥玥妈妈怜爱地摸了诚诚的脸蛋一下。

    玥玥咯咯一笑,从妈妈身后钻进来,“哥哥!”

    诚诚眼睛一亮,“妹妹!”

    得,进大观园了。

    “姐姐,你家好香好香啊!”玥玥吸了吸鼻子,转头对沈梦昔说。

    “啊?”沈梦昔过了两秒才意识到孩子是说厨房的香味,“我正做蛋包饭,小孩儿都爱吃这个,不如你们留下吃饭,然后让玥玥在我家玩儿,俩人是个伴儿,过家家什么的,诚诚也就不蹦跳了。”

    “那多不好意思,我们成了来吃饭的了!”玥玥妈妈笑着客气,人已经不由自主进了门。

    “都是邻居,别那么客气。”沈梦昔将两份蛋包饭端上来,又端上事先配好的两份菜,碟子有四个格子,里面分别放着一块鱼,两只虾,一些青菜,和几块水果。“玥玥吃我的一份吧,家里椅子太少了,不好意思。”

    她又进厨房,将电饭锅里的米饭都盛出来,准备做个炒饭。玥玥妈妈则抱着孩子站在厨房门口,看沈梦昔做饭。

    两份炒饭,很快端上来,红的绿的黄的,肉菜蛋齐全。同时还有一碗嫩嫩的虾仁蛋羹是给小瑄瑄的,“匆忙了一些,别嫌弃。”

    玥玥妈妈却眼圈一红,“我都记不得多久没吃一顿现成饭了。”

    玥玥妈妈叫做孙纯,二十八岁,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生了玥玥后一直没有再出去工作,此刻穿着一套粉色珊瑚绒的睡衣睡裤,头发也有些油光了。

    虽然依然年轻,但神情疲惫,眼神里没有光。

    “人总是会经历一段难走的路,走过去就好了。”千万不能就此坐在泥泞里。

    “谢谢你,欢喜。以前我还跟你康叔说,钱大爷一走,可把欢喜给闪了,这孩子也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自己,现在看,你还能带弟弟,比我可强多了!”说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

    “纯姐,你们比我大不了几岁,我还是叫你们姐姐姐夫吧,咱们各论各的!”

    孙纯也不反对,自顾说:“唉,我啊,从早上一睁开眼睛,就是这俩孩子,一天到晚干不完的活儿,地板要擦,俩孩子的衣服要洗,瑄瑄断奶了,饭要单做,半夜要起来喝奶,有时候一天下来,脸都顾不上洗。上一周,瑄瑄幼儿园好几个孩子得了流感,吓得我也不敢送了,天天在家看动画片......你姐夫下班回来也累得要死,我让他帮我看孩子,不是弄哭了,就是弄摔了,上回,我俩打起来了,就是因为他把瑄瑄手指头给夹了......”

    “吃饭吧,一会儿要凉了。”

    “你做饭还真好吃,我怀着瑄瑄时候,就常常看你和那个小帅哥一起买菜,唉,我和你姐夫谈恋爱时候也是甜甜蜜蜜的,结了婚有了孩子,日子就变了样,你看我,别说你姐夫,我自己都不想看我自己!”孙纯似乎很久没与人倾诉,一边给瑄瑄喂蛋羹,一边喋喋不休。

    “一拖二,不容易。家庭主妇就是这样,家务卫生,做饭洗衣,带孩子,每天重复,没有社会价值感,最容易被人视而不见,其实非常辛苦,内心压力也很大。”

    孙纯被认同,连连点头,“所以等老二再大一大,我就出去上班!”

    “那不是更累?”

    孙纯梗住,“可我现在不挣钱,他们老康家人都话里话外说我是吃闲饭的。”
16、无图无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