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三魂七魄(1/2)
作者:2019无解
    当得知自己有了身孕,巫灵欣喜若狂。

    可老族长却忧心忡忡,说她违反天规,恐要有天罚。

    巫灵不以为然,只是笑,说这个孩子一定是最聪明、最健康、最有天赋的孩子。

    生产时,疼了七天,还差点送了性命。

    她还是很心爱这个孩子。

    抱起这个软软的小身体,听到孩子的心跳,她才觉出害怕,以至连名字都不敢给她取,生怕给上天听到,她只敢“孩子孩子”的唤她,紧紧抱着她,一遍遍的亲吻她幼嫩的脸颊。

    她还有个担忧,就是孩子降生后,天空本来晴朗无云,不知何时飘来一朵五色祥云,就在她的住所上空,所有族人都跪伏在地,磕头祝祷,祥云一直持续了一刻钟才消散。

    孩子果然聪慧可爱,才十几天就会冲着她笑,每次睡醒看到她就欢喜地蹬着小腿,满两个月时还轻轻喊了一声“妈”,尽管知道那是孩子无意识发出的声音,可还是开心得不行。

    幸福又焦虑的日子,过了一百天。天神的妻子忽然降临,她竟不顾自身反噬,不由分说就将懵懂无知的孩子打散了魂魄。可怜那孩子,还没有真正看过这个人世,还不知真正的喜怒哀乐,便再不能超生轮回。

    对孩子最恶毒的诅咒,便是对她最大的惩罚了。

    巫灵心如刀绞,每次想到那日的画面,就仿佛又死过一次。她强撑着多次开坛祈祷祈求,可上天一直毫无反应。

    她只剩最后一个办法,以自身为祭,为女儿换得一线生机。

    如若不能寻齐魂魄,或者女儿灵魂不够坚定被寄居肉身同化,再或者巫铃的血肉和魂魄无法支持到女儿回归,她们母女都会魂飞魄散,消失于天地之间。

    但她依然要赌上一把!

    人有三魂七魄,为别是胎光、爽灵、幽精;吞贼、尸狗、除秽、臭肺、雀阴、非毒、伏矢。

    胎光主生命之光,为母体赋予,是生命的起源和根本。如果胎光丢了,人就死了。

    爽灵即为识神,靈,即通过咒语与天地沟通,每个人都有此能力,不过是差距很大而已。爽灵主财禄,掌管人的聪明智慧,源于父亲。爽灵丢了,人就会弱智、痴傻或者自闭。

    幽精主灾衰,决定人的性能力和性取向。

    七魄则分别主管免疫、预警、代谢、呼吸、生殖、驱毒睡眠、命魂,与肉身健康息息相关,夜间三魂进入睡眠状态,便是七魄在“值班”。

    三魂七魄被打散,混入不同时空,要寻得一个已是不易,巫灵用尽全力,依然无法寻得女儿的一魂一魄,她心中清楚,那已不是她能触及的领域,就好比有些东西摆在她的面前,她也看不到摸不着一样。

    她绝望地日日哀啼,乌发变得雪白,人也混沌起来。

    就在此时,那个被她所救,为她所爱的天神,来了。

    巫灵形容狼狈地伏在一个由巨型石条摆成的奇怪阵形中,不敢再看他,余光中看到他的靴子停在自己身边,忽然发觉,自己竟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蹲下来,看着巫灵,她模样大变,形容枯槁,早已没了当日的美丽和生机。

    他一语未发,留下自己的一滴精血,以及一个空间神器,只停留了一瞬,他就走了。

    巫灵撑起身体,伸手向他的背影,嘶哑地喊:“你,给我们的女儿取个名字吧......”

    他脚步微顿,还是毅然走了。

    没有得到回应的巫灵,双目血红,再也承受不住,喷出一口鲜血,两人的鲜血融汇到一起。阵形中的巫灵顿时进入一个让她眩晕的光怪陆离的境地,她凭借血缘之力,敏感地寻到女儿胎光和吞贼的寄居所在,这是主掌生命和免疫力的魂魄。

    巫灵大喜,果断抽取了那一魂一魄,同时将空间神器一同送入另外一个时空。

    自那一刻起,巫灵便处于一种灵魂离体的状态,时间和空间都变得不存在,只有无尽的灵魂煎熬,痛楚、恐惧、悲愤、哀怨、仇恨等各种负面情绪无时不刻不在折磨她,随时处于崩溃状态,但她始终铭记寻找女儿的初衷,苦苦忍耐。

    七魄是依附肉体而存在的,其实不必一一寻取,但巫灵执着地要寻回女儿原本的魂魄,一点都不能错失。沈梦昔在各个身份中品味苦辣酸甜之时,也是巫灵苦苦煎熬之时,沈梦昔想到自己练功打坐,只为多活几年,不由得心中绞痛。

    最后一魂,即由生父赋予的爽灵,就在金欢喜身上,至此,她终于寻回了所有的魂魄。

    沈梦昔灵魂俱全莫名欢喜之时,巫灵的灵魂一下子松懈下来,再也无力召唤女儿,她准备好就此默默地消散之时,似有神助,遗传了她通灵天赋的女儿自动进入了沟通天地的状态。

    啊,能最后见上一面,死也瞑目了。

    “孩子,你终于回来了。”

    巫灵笑着贪婪地看着女儿,她知道女儿也看得到她的灵魂,“好好活,这个世界不易......你快走......快走......啊!”

    一瞬间,巫灵的灵魂,痛苦地化作了尘埃和光点,在沈梦昔眼前逐渐消散无踪。

    沈梦昔感知到巫灵的痛苦,她伸出双手去抓,什么也抓不到,她悲恸地大喊一声妈妈,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那是她真正的母亲吗?可她们甚至都没有过一句正常的交谈,她更没来得及喊她一声妈妈。

    蓦然睁开双眼,沈梦昔泪流满面,双手按住剧痛的心口,伏地颤抖。
14、三魂七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