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一幕 喧宾夺主(1/2)
作者:扫叶僧
    “得了这样的宝典,恐怕要洒逼一阵子,才能消化完全。”,奶奶酱也在随声符合。

    洒逼一阵子?什么意思?

    圆载看到闪闪几乎要将双眼瞪圆了,急忙解释道,“洒逼,是我们日本国对于茶道和禅道的理解,相当于华语的入定。”

    SB这个词汇当时在汉语中也不存在,圆载似乎并没有get到闪闪大惊小怪的点。当然,闪闪也不会跟这SB解释。

    总之这次会面还算愉快,虽然奶奶酱的本意是想探听一下几位主播的演出风格和虚实,但是有了五十音图这么一出,显然就有了更值得关注的话题。

    本当是艺术家之间的内卷会,却因此变成了基础日语交流会。

    “大赛际哇,拗让梨苦大撒一。”,在作别的时候,奶奶酱终于还是提到了万国歌舞大赛的事情,希望诸位主播届时多多承让。

    闪闪也寒暄几句,送走了日本艺伎团,这才赶忙去鱼幼薇房中寻找杜记镇店的那几件限量版霓裳。

    少族长有一搭没一搭地缠着思思聊天,可思思是不喜多言的性子,只能偶尔向身边的人反问几句,想要把自己择出火坑。

    “师傅嘱咐我要把咸宜观看护好了,这几日我不在,就有劳几位兵哥哥费心了。若是还有旁人来访,务必帮忙记录。以便我日后回访致歉。”

    思思向驻军统领打听道。

    她在观中最久,自然知道这等公主隐修所一年到头也不会有多少人到访,只不过是为了岔开沙陀少族长的话题,才随口一问。

    哪儿知道那名统领真的点头了,“有,的确是有。不过都是各国的参赛队伍。在日本访客之前,就有大食的客人来过。她们问明了你们在长安的住址,恐怕还会寻机拜访的。”

    嚯,赛前还都懂得礼尚往来……

    思思急忙催大家回返,万一让远来的客人两度登门不遇,未免有失东道主的礼数。

    马车在山道上飞驰,全仗着朱邪翼圣的御术,虽然有些颠簸,速度却与平地相差无几。

    往西明寺,咸宜观这个方向来的车马极少,所以少族长可以肆无忌惮地策马扬鞭,不必担心冲撞了旁人。

    可是哪儿料到今天这条路格外热闹,远远地便瞧见一支大型仪仗队伍迎面而来。

    马车不比马匹,说刹就刹。马勒的住,车可刹不住,更何况这还是下坡。

    要是刹得急了,说不得是马失前蹄,车毁人伤。

    可是道路狭窄,那依仗派头又大,主舆几乎将整个道路都塞满了。

    朱邪翼圣一边轻勒缰绳,一边高声呼喊,“当心了!当心!下坡控制不住咯!”

    依仗队前排的旗手见到山路上有马车失控,顿时惊叫连连。

    就在此时,对方队伍里一员虬髯大将高声指挥道:“莫慌!插旗布防,莫惊了长公主!”,

    反应快些的兵卒立刻把手中的旗帜,画戟插在地上,布成了临时栅栏。

    “士兵下马!将闲散马匹赶到前排,护住凤辇!”,那名将官临危不乱,显然很有经验。
第一百零一幕 喧宾夺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