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幕 奶奶好(1/2)
作者:扫叶僧
    大幂幂?!

    这一会儿热巴,一会儿幂幂的,我到底是穿了还是没穿啊?

    闪闪的心里狂奔过十万只神兽。

    “耳熟并不奇怪。幂,是关外取名爆款用字。汉之名臣金日磾,马日磾,他们名字里的日字,其实就是由幂字简写的。”,温庭筠根本感受不到触动思思记忆深处的那个点,依旧以长者应有的姿态循循诱导,“大这个姓氏是渤海国的国姓。渤海国历来是大唐顺藩,岁岁来朝,年年入贡,两百年边境无战事。这样的友邦,自然是需要照顾的。”

    好吧,人家名字是真叫大幂幂……闪闪无奈地撇了撇嘴。

    “祭酒大人,这十六支队伍是一定会通过海选的吧?”,鱼玄机还是比较关心比赛进展的。

    “嗯,等于是内定啦!”

    “既然礼部和鸿胪寺出于亲疏有这样的安排和考虑,那么进入正赛的时候,会不会有哪些队伍得到特殊照顾?”

    鱼玄机的问题一语道破大唐官场积弊,问得温老老脸一红。

    “这个……这个问题属实难以回答。这一次的评判,以前礼部尚书裴休为主,各国驻唐大使共同参与。每个人的审美,尺度都不同,亲疏更有别。对于大唐的选手,自然大家都会买些面子,但是一些强国也会占优势。另外,日本国的小野奶奶与裴氏有世交,他们和渤海国的关系也非常融洽,恐怕也会得到许多便利。”

    “这其中的水很深,看来,不简单啊。”,闪闪叹了口气。

    思思一向乐天,她从坐塌上蹦了下来,“想那么多干什么,来,来,我们继续排练。对了,今天我们正装彩排一次吧。”

    诸女一起应是,忙回屋准备。

    “哎呀,我们的霓裳好像忘在观里了。”,鱼玄机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

    众女面面相觑,没有霓裳,他们的节目可要减分不少。

    她们的霓裳都是杜老板铺子里的限量款,用料都是百鸟羽毛,一时半会就算神通如杜老板也无法帮他们变出来新款啊。

    “现在回去取,安全吗?”,思思问道。

    “不知道,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问过朱邪翼圣再做决定吧。咸宜观现在什么情况,我们也没消息啊。”,闪闪不是拖沓的性格,说完她便跑到前厅去喊人了。

    少族长自然不怕事,“观中现在都被军方接管。有防御无目标,吐蕃人是不会蠢到去自找麻烦的。你们要去的话,我和大哥亲自送你们过去,应该不会出事。不过人尽量少些,路上万一有什么事,我们也容易照顾到。”

    “姐,那就我和思思跑一趟吧。你留着照顾温老。”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鱼玄机顿时满面绯红,讷讷道,“那,那就你们去吧。”

    闪闪瞬间领悟到了姐姐表情下的深意……嗨,估计今夜,阿刁又要听到吃面条的声音了……

    席家大少听说情况,也不矫情,从府里征了辆车,与朱邪翼圣一起护送二女回观。

    这一路倒也平安,无风无雨,只是走到观门口的时候,却瞧见莺莺燕燕的一大堆,甚是热闹。

    闪闪心下奇怪,什么人会在这时候来访?

    下车一问,居然看到了一位熟人。

    “圆载大师,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大和尚圆载跑空一趟,吃了闭门羹,正自懊恼,却恰瞧见闪闪车驾到了,立刻喜上眉梢。
第九十九幕 奶奶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