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六幕 0还是1(1/2)
作者:扫叶僧
    咸宜观这地方,近期看来是待不得了。

    尽管思思千般不舍,想要守着师傅留下来的摊子,但还是被众人一起劝离。

    万国歌舞大会,是礼部与鸿胪寺今年张罗的重头戏,趁这个机会召万国来朝,彰显大唐国力。

    开元年间,长安就已经成为国际都会,街道上胡服缠头,随处可见。

    归化武将安禄山发动逆乱之后,大唐不仅国力大不如前,因此对于归化军的使用和藩商的接纳程度便更加谨慎,万国汇长安的盛景难复。

    但是因这一次歌舞盛会,倒是让长安重拾了几分往日风采,走在街上,金发碧眼,赤身缠头,奇装异服,各色胡商,蜂附云集。

    尤其是西市所在的白虎大街。这一路走过去,嘿,喷火的,练瑜伽的,叫卖日本刀的,玻璃商贩,售佛骨天珠的,葡萄酒商比比皆是,甚至还有新罗婢,占城昆仑奴的交易。

    这种公开的人口交易是不符合大唐律法的,酒和武器的买卖也是违规。若在平时,不良人肯定会出面肃清市场。

    但是而今违纪者大多是百年来一次的胡商,大唐不良人也就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还,你看那个金头发的妞,这胸恐怕比当年玄宗贵妃娘娘都大。”

    “这发色……是真头发吗?”

    “少见多怪,金头发有什么稀奇的?你看那里,有个红头发的妞,屁股真翘~”

    “你们都在看什么,盯着点那个卖新罗婢的摊子。上头说了,把买家都记下来。哪个买家买入太多,家里又没有新增宅院,那一定是二道贩子或者老鸨。秋后要算账的。”

    “是啊,是啊,那几个新罗婢也挺正的,就是清一色凤眼,缺些灵气。”

    “别光盯着新罗的摊子,日本那个买刀的花膀子娘们也给我看好了,你看她劈柴火那架势,小心伤了人。哎?这妮子长得还挺俊,和平康里的小蝶姑娘有几分神似。”

    “你们都在看些什么啊,就不怕大帅……哎?大帅……?”

    一位不良人小头目刚想斥责同僚没把精力用对地方,结果回头一看,刚才评论日本花姑娘的赫然就是不良帅裴澄本人。最近外来人口明显增多,不良人频繁出勤,人手不足,连大帅都时常莅临一线当班。

    那名头目见状急忙改口,“嘿嘿,大帅。那小蝶姑娘本来就是渡海来的倭人,长得像些也是正常的。”

    裴澄皱了皱眉头,“怎么?你也常去找小蝶姑娘吃酒?”

    “不,不,不,下次不会了,不会了。”,那名小头目当然不敢和顶头上司抢粉头,他只是在心里嘀咕:大帅可是真扣!小蝶姑娘是贩来倌,标价是最低的一档……大帅去那种地方,居然也只做入门级消费。

    南城杜氏别院,温庭筠带了一份名单步入正厅。

    回到京城以后,温老上朝述职,随后并没有回府中居住,反而是以指导大唐参赛队伍为名,赖在杜氏别院不走了。

    鱼玄机从里屋快步迎了上来,伺候温老更衣,褪朝服,着便装,一切都显得那么熟练默契。

    老祭酒将那张名单在桌上一放,快速换好衣服,向鱼玄机吩咐道,“快把大家都叫出来,我弄到了这一次的参赛者名单,大家一起来研究研究。”

    思思,闪闪,阿刁闻讯而出,排排做好等着温老祭酒分析情报。

第九十六幕 0还是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