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五幕 立储(1/2)
作者:扫叶僧
    “康王李汶辅政鸿胪寺已久,对吐蕃事务最为熟悉。可助陛下解忧。”,杨收适时推荐道。

    “十弟?他?”,李漼撇了撇嘴,目光开始在朝堂文武当中搜索。

    果然不出他所料,平日里飞鹰走狗的十弟李汶,今天又没来上朝。

    鸿胪寺虽然是和国子监平级的机构,鸿胪寺卿也是四品大员。但是一年能惊动鸿胪寺的事情能有几次?这就是一个养闲人的地方。代理鸿胪寺卿的,多半就是等退休的老油子或者闲散王爷。

    康王李汶就是闲散王爷的典型。

    这位御弟办事,说实话李漼是不大放心的。但是论司职范畴,这事儿确实归李汶管。

    况且杨收现在是在解决问题,李漼也就抱着姑妄听之的态度点了点头。

    “田务澄,朝会以后拟一道谕旨送去康王府,让他收集吐蕃情况,扶植合适的傀儡。”

    “唯!”

    “那么,谁负责剿灭残匪啊?”,李漼的目光在兵部三平章的身上游移。

    徐商,路岩,曹确这仨货很有默契地一起把头伏低,看上去是礼数周全,其实就是想要假装没看见。

    “我沙陀部愿为先锋,就算踏遍秦岭也要把那群狗贼挖出来!为前日折损的弟兄报仇雪恨!”

    朱邪翼圣主动请缨,正中徐商的下怀。

    这老狐狸这时候忽然抬起了头,奏报到,“沙陀部现归泾州防御使管辖。不如就让席泾州领兵清剿,也算是顺理成章。”

    “嗯,田务澄。回头拟旨请泾州方面出兵。”

    扫荡秦岭是苦差,吃力不讨好。出了报仇心切的沙陀少主,恐怕现在是不会有人跳出来主动接下这个活的,最后就是看摊派在谁身上而已。

    现在朝堂上“难得”意见一致,李漼赶快敲定下来,生怕夜长梦多,却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慵懒地摆了摆手。

    田务澄心灵神会,应了声唯。

    第三个议题是造币,这可是个肥差!还没等李漼问话,杨收已经迫不及待地抢起了人头,

    “陛下,造币一事,兹事体大,臣会亲自督办,绝不敢有半分怠慢。”

    李漼心里暗骂一声,表面上却“龙颜大悦”,开心道,

    “嗯,田公公,你有空也协助一下杨卿。杨卿平章事重,还是要有个人帮忙分担分担的。”

    派宦官“帮忙”,其实就是安一双眼睛。铸币这事儿,难免有人中饱私囊,就算不直接贪没铜币,技术性地克扣一些铜金材料,都够造就许多暴发户了。

    杨收心里敞亮,却也要笑着附和,“有田公公帮忙分忧,那实在是太好了。臣,定不辱命。”

    “好了,朕有些乏了。今日的朝会,尽早散了吧。剿灭私盐贩子的事,也不必议了。从朕的北衙禁军出人,就神策军吧。田务澄,记得传朕旨意。”

    “唯!”

    吐蕃袭长安,这事情性质虽然恶劣,但好歹得到了分析,解决。

    李漼揉了揉太阳穴,对结果还算是比较满意。

    龙椅高高在上,田务澄蹲下身来,为李漼搭了个活体台阶。
第九十五幕 立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