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三幕 忆秦娥(1/2)
作者:扫叶僧
    “我明白了!这次盛会,我们只能胜,不能败!也好,这几日老朽就留在观里,与你们一起参详节目。”

    温庭筠想要提咸宜观的曲目把脉,那众人都是求之不得啊。妥妥的文化界一哥,内定评委下场指导,这次怕是想输都难。

    当然,咸宜观的主播们也十分清楚,想要温老帮助他们通过作弊的手段赢得比赛那是不可能的。失去泱泱大国的风度,比失去一块神玉的损失那可是大得多了。

    毕竟神玉要集齐七块才能逆天,失其一,也有回旋余地。但是国之颜面,丢了可就很难找回来。

    于是三女便拿出了浑身解数,希望祭酒大人可以一一点拨。

    思思和闪闪排出来的节目,毋庸置疑,都是新世纪风尚,以天朝文化之底蕴融合了日系清新,韩式妖娆,欧美热辣,猎奇重编以娱众,这本就是主播的职业内容。

    对于大唐来说,所有的这些文化元素和标签,都是标新立异。如何才能与这个时代对接,确实需要一名合适的导师。

    这名导师首先要底蕴深厚,熟知当代文化特点,其次不能太过顽固,喜推陈出新,不拘泥陈规。

    以上两条,温老祭酒恰好都符合,也许穷大唐一世,也不会有人比他更符合了。

    “这个动作,未免有些太过失礼。收一收,收一收,哎,上身收一收。对,收腹,挺腰,很好。”

    “爱这个字,太白话。入词不雅,此处宜用喜字。想发仄声,可用好字。”

    “你选的唱法不错,只是口音不讨喜。来跟我学,这个入声应该这样发,u~a~k~,对!芳心捕获,fiang~siem~fu~ak。很好,你们也是能说长安口音的嘛!”

    F~a~k?!

    思思闪闪练得也是一脸的黑线。中古音介于当代闽越客家诸语之间,对于需要学习许多粤语歌曲的主播来说,模拟起来到不是很难。但是其中细节依然有很大不同,想要灵活运用,还是需要大量的练习。

    从形体,选词到发音,主播团在不断地修正着节目细节,就像他们在新世纪追逐潮流,追逐热点,不断对既有表达方式作出修正一样。

    在一些基本面与时代对接之后,咸宜主播团便开始着手为初赛选曲。

    为此,她们特别征询了温老的意见。

    “嗯,你们这些个新编曲目,我大概也看了一些。说实话,老夫着实佩服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想象力和创新力。但是,太过新颖的东西,不一定会被大多数评委接受。你们想赢,就需要循序渐进。第一场嘛,我觉得你们有一支区比较合适,稍微修改一下,应该可以用。”

    “哪一支?”,闪闪期盼地问道。

    “就是那首,萧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

    “哦,温老说的是那首《忆秦娥》?”

    闪闪演绎的版本,自然是红剧《长安十二时辰》里的配乐,这本来就是古曲新编,难怪温老觉得应景。

    可是温庭筠却像是从来没听说过这曲子一般,口气里还略带些许惊愕,“《忆秦娥》?这是曲名吗?曲名与词相配,看来又是一首新曲。”
第九十三幕 忆秦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