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幕 战死(1/2)
作者:扫叶僧
    吐蕃人隳突嚣叫,很快就冲到了沙陀防线十余步左右的距离。

    在这样的距离里,弓箭已经成了摆设,更加血腥的真剑肉搏就要开始了。

    “蒲涵,罗娇!保持弓箭掩护。破山,保证他们的安全。长矛小队,给我顶住,死,也要把你们的脚跟战稳。刀盾手照顾侧翼。其余的人,跟我保持好阵型!”,朱邪翼圣临危不乱,快速地分好了队伍。

    两名弓箭手,一人保护。所谓的长矛小队,其实只有五人。刀盾手七名。

    剩下十一人,以朱邪翼圣为首,一律双手握剑,严阵以待。

    稀稀拉拉的飞箭已经无法形成有效的威慑,吐蕃先登悍匪须臾便到了眼前。

    “矛阵!”

    少族长一声大喝,那五名持矛勇士弓步站稳,将丈八射矛齐胸平刺出去。

    噗,噗,噗!

    冲在最前的几名吐蕃人来不及刹车,直接撞在了矛阵上。

    五名刀盾手用盾牌顶住了持矛者的背部,用力抵死。

    矛阵一步不退,吐蕃人却不断地压了过来。原本他们以为凭借冲刺的速度可以将这一支沙陀小队直接冲散,却没想到对方居然如此悍勇顽强,居然敢于硬刚人潮!

    潮水一浪又一浪,前冲的吐蕃人一排又一排,将最前排那几名枉死鬼死死地压在长矛之上。

    长矛洞穿了他们的身体,又刺中了他们身后的人。

    吐蕃人的冲锋阵型顿时大乱,踩踏,挤压,兵器误伤,乱作一团。

    但是人数的绝对优势是不可逆转的。

    五名矛手并不是铁打的,就算他们是,他们手中的长矛也禁不起这一波波的冲击。

    啪!

    一根长矛断裂,前冲的吐蕃人潮瞬间溢满了矛阵的缺口。

    那名沙陀勇士的瞳孔忽然散大。他看见了刀光,看见了人影。但他的心中只记得少族长的吩咐——死,也要把脚跟站稳!

    他握着半截矛杆再次刺出,仍然没有让出身位。

    又是一名吐蕃人被矛杆贯穿了身体。可是在那人的身后,猛地劈出一道刀光。

    咻!

    蒲涵的箭准确地命中了那名持刀者,但是那道刀光依然斩落了下来。

    咔嚓!

    半只大好头颅被硬生生斩落,红白一地。

    而那名持矛人仍然保持着弓步挺矛的姿势,至死,未退!

    第二根,第三根……

    在吐蕃人不断地冲击之下,长矛纷纷折断!

    五名持矛人四死,一残。

    死者地姿势非常统一,都还保持着昂然的战斗姿态。

    唯一的一名生者右臂被斩,血流如注,被同伴强行拽了回来,由罗娇做紧急处理。

    矛阵已经彻底破碎,吐蕃人虽然折损了二十余人,但是本队已经冲到了近前。虽然正面受到了一些阻挠,但是拥有人数的绝对优势,他们可以如潮水一般,将沙陀勇士包围起来。
第八十七幕 战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