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幕 昆仑神话(1/2)
作者:扫叶僧
    薛丽华的表演结束,娉娉婷婷施了一礼。

    她此时已经卸去了所有的紧张,感觉无比自信。

    温庭筠的每一个微表情都没有逃过她的视线,她知道自己取巧的那些小伎俩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反观思思和闪闪,现在似乎开始有些焦虑忙得团团转。

    按照之前的约定,想要和自己这一出叙事歌舞剧对抗,那咸宜观诸女也要拿出等同的节目。

    临时攒歌来一段free style,或许天才可为之。

    但是临时整合一段歌舞剧,那就是不同次元的任务。

    首先,想要面面俱到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就算对于非常有经验的行业老手,也要花上些时间。

    其次,各方面的配合需要许多次的磨合。

    方才薛丽华的男伴本就是她的歌舞陪练,那片楚声增补乐谱其实也是她事先请一位老乐师完成的,她练了很长时间,等的就是一个合适的机会展现出来,一鸣惊人。

    而今日温庭筠在场,就是她最好的机会。

    她是预备女官,民间的汇演不便参加,宫廷宴饮她又暂时不能应招。她没有舞台,她渴望舞台,能够在当朝国子祭酒面前献舞,得到她的首肯,就是她最好的舞台。

    她日入宫,也少不得要接受祭酒大人的品评,能够留下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对她来说至关重要。能够帮上少族长,对家族在沙陀部落里的地位也至关重要。

    今天这个比试看上去是草台班子走过场,但是对薛丽华来说,却是拼上所有的战场。

    而思思和闪闪将要跨越的,就是拼上所有的她。

    温庭筠将头转向咸宜观一侧。

    思思,闪闪与鱼玄机正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甚至连小阿刁也加入了他们的讨论。

    老祭酒皱了皱眉头,正在想着要说些什么才能帮几位丫头多争取些时间。

    他倒是并不是想偏帮咸宜观,非要出头帮她们胜出。

    他只是觉得咸宜观诸女的确才情可嘉,而赛制却非常不公平。

    一点准备时间都没有,去和人家的短剧PK,可能会输得非常难看。

    仓促草成剧本,必然缺乏观赏性,如果被观中喝了倒彩,很有可能给诸女带来心理阴影,畏惧舞台。

    可是闪闪见到温祭酒望向她们,立刻举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只是还需要略做些调度。请祭酒大人先喝杯茶,我们的节目马上开始。”

    薛丽华既然想给温祭酒留下好印象,便也不想胜之不武。她本来还想故作大度,让给咸宜观半个时辰时间。没想到闪闪居然直接应下只需一盏茶的准备,把她也惊了个目瞪口呆。

    不过她心中很快释然,和罗娇一样,她以为咸宜观这是故意送分放水,给少族长做台阶。

    阿刁和思思闪闪一起走下了场。

    她的年纪尚小,面对眼前这么多人,目光有些游移不定。

    可是思思闪闪却把她让在了阵型的最前排。

    “这位是阿刁姑娘,我们本场的主舞~”,闪闪怕阿刁紧张,特意带她活跃了一下气氛,拉起她的手和围观的沙陀勇士打着招呼。

    周遭的吃瓜群众一下子炸开了锅。

    “这小女孩儿是主舞吗?”

    “刚才她并没有上场啊。直接出现在这么关键的第三场,难道她是对方的底牌吗?”

    “不应该吧,看上去挺生涩的,能行吗?”
第八十三幕 昆仑神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