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幕 诱饵(1/2)
作者:扫叶僧
    “阿刁这孩子身世可怜,她本是吐蕃大族,流离来到大唐。吐蕃之乱不知何日放休。”

    郢王正在全力思考枰间应对,但是闪闪发起闲聊,他又不好不答,于是便下意识地应道,“吐蕃原也是大国,谁知道大厦倾与一旦,瞬间就垮了。也不知道是在争些什么。”

    “我倒是听阿刁说过些故事,只是太过怪诞,也不知是真是假。”,闪闪的口气很是随意,丝毫听不出这是事先准备好的说辞。

    “哦?什么故事,讲来听听。”

    郢王当然不是想听故事,但是他需要时间思考,不想卷入频繁的问答,于是欣然接受了建议。

    “阿刁说在吐蕃,西域出现了几块神秘的水滴形玉坠,质地不像是昆仑白玉,倒是与中原的水白有几分相似。对光细鉴,髓如龙纹。”

    啪!

    郢王的手不自觉的一抖,棋子掉在了棋盘上,砸开了几枚周边的棋子。

    “啊?郢王不喜欢听这个故事吗?”,闪闪“焦急”地问道。

    “不,不,不。你继续讲,继续讲……刚才我是不小心手滑而已。”,郢王身上也有一枚龙纹水白,他当然已经听出闪闪在说的是什么东西。他匆忙收拾好棋枰,将棋子复元成原样,又憨憨地抬头向闪闪一笑,“呵呵,继续讲啊。”

    “哦~其中有一块玉坠不知被谁刻上了谶言,据说价值最高。”

    啪!

    郢王刚刚拾起的棋子再次掉落。

    闪闪将自己的丝帕轻轻推了过来,“郢王,要不要擦擦手,手滑。”

    “哎,对!是要擦一擦,这手汗出得,有些滑~哎,你继续讲啊~”

    郢王再次将棋盘复位,假惺惺地擦起了那枚两次掉落的棋子,专心听闪闪讲故事。

    “后来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谣言,说是只要集齐这样的龙纹玉坠,破解谶言,就可以成为太宗皇帝那样的天可汗。这个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吐蕃贵族因为龙纹水白的归属产生了巨大矛盾,最终不可调和。末代赞普的子嗣互相攻杀,龙纹水白的下落便再也无人知晓。”

    讲到这里,故事也算告了一个段落。

    闪闪望着举着棋子发呆的郢王轻叱道,

    “发什么呆呢,嫌人家的故事讲得太枯燥么?”

    “不,不,后面呢?没了?”,郢王焦急地问道。

    “没了,没人知道哪些玉坠的下落。哎,郢王,该你走了,你还愣着干什么?”

    在闪闪的催促下,郢王再次将思绪拉回到棋局。

    跳出棋枰再进入,他的大脑比之前更为混乱,几乎已经失去了正常的判断力。

第七十六幕 诱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