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幕 七龙珠(1/2)
作者:扫叶僧
    “文仙子居然也有一块……嗯,她对父皇有恩,受赐龙纹水白也不奇怪。这种玉甚是难得,独山玉独冠中原,水白又是其中神品,而龙纹水白则更是举世罕见。南阳有卧龙,独山为其珠。卧龙与地脉化为一体,灵珠也渐渐蜕变成了凡玉。但是总还是会有那么几块残留有龙纹灵气。据我所知,由汉至唐,一共只发现了七块这样的玉,形状竟然也一般无二。因为这样的玉非常稀少,所以关于它们的传说也有很多。有些志异怪谈,甚至被传得天马行空,几近神话。”

    神话?呵呵,你是没见过真正的超自然力量!闪闪心中暗自吐槽。

    她穿越时空在先,目睹仙人飞升在后,又见识过这龙纹水白真正的威力,自然不会觉得任何志异怪谈会是空穴来风。

    “哦?怪谈么?我倒还蛮有兴趣的。哎,咸宜观位置偏远,夜路难行,又有小人觊觎,蜀王今日怕也是赶不回去了。不如就来讲讲这龙纹水白的故事?”

    闪闪的笑容很难被拒绝,无论公卿与王侯。

    烛光下的蜀王仿佛打开了自己的隐藏能力,化身大唐说书人,将美玉的神奇讲得是绘声绘色。

    七块龙纹玉坠,都是极为贵重之物,因此被人为区分,在上面打上了一星到七星的烙印。

    龙纹玉至坚,想要在上面留下烙印,无不是道法通神的大士。但即便是那凤毛麟角的几位,也只能在玉坠的底部打上非常简单的花纹。

    听说只有得道飞升,肉身羽化的地仙,才有机会刻出谶言。龙纹玉一旦被刻上谶言,就具有了神力,只要集齐七颗玉坠,破解谶言的秘密,就能实现一个愿望。

    谁也无法验证这个传说,就连皇家也无力集齐七颗龙纹玉。据蜀王所知,大内所有也不过三枚。其中有两颗是自己的母族做嫁妆带进宫来的,因此三皇子蜀王得了一枚三星龙纹玉,另有一枚配在四皇子郢王身上,恰巧是四星龙纹玉。至于大内所拥有的另一枚龙纹玉,蜀王也不知详细。不过他认为文仙子身上持有的那枚玉,极有可能便是陛下赐予的。

    文仙子有没有玉,闪闪可说不清楚,但她自己身上是真地有一块。按照蜀王所说,她手中这块玉坠之所以刻有文字,定是三教布衣飞升时在上面留下的谶词。那块玉坠的神力已经被激活……自己只要集齐全部七枚……等等,这情节怎么这么狗血……

    不知道自己手中这一枚是几星玉坠,等到晚上可要和思思师姐仔细辨析一下。

    虽然不知道蜀王的讲述可信度几何,但根据闪闪自己掌握的情况来判断,这些传闻绝非空穴来风,还是值得一试。

    只不过任务达成的难度堪比登天。皇家也只不过集齐了三枚,自己凭什么收集到全部七枚?再说,皇家手里这三枚如何入手?自己在这个世界不过一届寒门女流,凭什么让皇家将这么重要的宝物赏赐给自己?

    蜀王与郢王一母同胞,很多地方都非常相似,甚至在审美上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郢王自称唐三公子与闪闪初见,目光便被她不同唐俗的窈窕骨感所吸引,而此时的蜀王似乎也对闪闪格外留意。他讲完龙纹玉的原委,见闪闪似乎对类似的故事很感兴趣,于是就将他平日里曾经听过的野狐杂谈生拉硬套拼命往龙纹玉的主题上引。

    闪闪初时还听得颇为入神,但渐渐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搜神记》,《太平广记》,《酉阳杂俎》里的故事虽然闪闪也不全知道,但是出名的桥段还是有些印象的。这里面哪儿有龙纹玉啊,明明就是撩妹杀!

    她与思思借口去看李嗣源,早早遁走,就剩下阿刁,和一些沙陀族人还在津津有味地听着。

    正主走了,蜀王自然也失了兴趣,草草收尾,也说要去陪阿刁看看小嗣源。

    可是来到阿刁房中,只见绿翘在哄着孩子睡觉,蜀王这才败兴而归。

    大半夜的,他可没有理由去敲人家姑娘家的闺房。
第七十三幕 七龙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