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幕 偷天(1/2)
作者:扫叶僧
    听说闪闪一行即将出城,杜老板也得到了消息。

    他特意将凤羽,孔雀两件霓裳亲自送来,还加了一件新制的锦雉霓裳和纱衣若干。

    闪闪受宠若惊,急忙推脱。

    杜老板却坚持要送,“这是你们赌约赢的。钱,我会去找许元霜和韩公子讨。对了,我听说你们要去参加那个什么万国新曲大赛,到时候,一定要穿上我们杜记布行的霓裳。这样不但能开拓礼部的市场。到时候那些胡人见了新鲜,也会到我们布行买些霓裳回去。”

    闪闪听杜老板这么一说,立刻秒懂。这不就是代言人的意思吗,可以安排!

    杜老板随后又说了许多抱歉的话,说他昨夜被击鞠帮胁迫将温老与鱼玄机的藏身处透露了出去,实在是迫不得已云云。

    鱼玄机也非常大度,杜老板协助温祭酒帮自己脱离魔爪已经是天大的恩德,因此才被击鞠帮盯上,她自然不会因果倒置,好歹不知。

    她非但没有怪罪杜老板,还诚心向他致谢,表示今后若是穿上杜记布行的衣服表演,必会专门介绍一下服装的来源。

    这个结局可算是皆大欢喜,杜老板所制的那几件价格虚高的霓裳,本来就是一种噱头。他用自己炒作出来的虚价送了个人情,自然也不会觉得心疼。

    此时宫门内,田令孜正趴伏在地上向义父汇报着昨日的情况。

    将击鞠帮如何卖力,仔细排查,发觉杜老板在天贶节早早打样,于是便顺藤摸瓜,截住了企图逃亡杜陵老家避风头的老杜,再通过老杜找到鱼玄机温庭筠蛰居的宅子。

    明明是剪径劫持,在田令孜的口中讲出来,立刻变得振振有词,将击鞠帮也粉饰得犹如义师精卒,能力出众,办案如神……

    “行了!”,田务澄不想听他聒噪,出言打断,“你啊,心思太活,到处惹事儿……”

    田令孜见自己惹怒了阿爹,急忙叩首舔靴以示顺从。

    谁知道田务澄接道,“这点和我当年很像。敢做大事,有担当。这很好。”

    莫名被夸奖,田令孜赶忙换了一副面孔,露出谄媚的微笑。

    结果老太监话锋一转,再次来了一个转折,“但是你人不老实,背着我做了很多事,结交了许多不该结交的人。”

    这个指控极重,把田令孜吓得噗通一声瘫坐在地上。

    击鞠帮这种小鱼小虾,自然不会放在老公公眼里。值得他出言敲打的,必然不是鱼氏姐妹一案,而是田令孜背地里搅动的风雨。

    “今上春秋鼎盛,和各位公公的关系也都不错,在那个位置上再周旋个二三十年,恐怕都不成问题。可是你现在就按捺不住性子,就不怕东窗事发?就不怕牵连到阿父?”

    田务澄的语气越来越严厉,田令孜背后的冷汗哗啦啦地在流。

    “说说看,你挑中的人是谁?魏王?还是凉王?如此性急之人,留不得!”

    田令孜挥袖拭汗,身体仍然保持着趴伏的姿势,颤抖着身躯将头缓缓抬起,小心应道,“回公公,都,都不是。”

    “什么?你,你!”,田务澄指着田令孜半天说不出话,手指在空中颤了许久,才一口气顺了上来,“你好大的胆子啊!好大的胆子!”
第六十八幕 偷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