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幕 性命事小名节事大(1/2)
作者:扫叶僧
    朱邪翼圣昨夜恰好在长安西郊执勤。

    萝卜对气味极为敏感,它感知到了周围的危险以及朱邪翼圣的存在,于是果断脱身求援。

    在目力难辩方向的林间,依靠嗅觉追踪的萝卜,依然能够准确地锁定思思的位置。

    对方一共有三人,追在前面的两人不是朱邪翼圣对手,立刻长啸示警。

    那名一直隐藏在暗处的箭手立刻发出了撤退的指令回应。

    为了保障思思的安全,少族长并没有追击,而是将思思一路背回了长安城,夜入大理寺报案。

    裴思谦一直在等待宫里的消息,恰好在府。

    二人夜半相逢,均感意外,但是更加意外的还是思思遇袭。

    思思听完少族长的讲述,忽然想起了陆嘻嘻,“我遇袭的时候,陆贡生也跟我在一起。后来我们分开逃跑……有人知道他的情况吗?”

    少族长点头道,“陆嘻嘻为人仗义,他一个人跑回了长安城,夜入席府求援。我恰好要向席家长公子汇报一下情况,碰到了他。他当时累得已经脱力,席公子便安排他在府里歇息。若你想见他,等会儿便可以过去。”

    说曹操,曹操就到。

    小楼外似有人声,正是席温带着陆嘻嘻,皮皮鹿一起过来了。

    “大哥,有没有查清是谁下的手?”

    沙陀少族长也不寒暄,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席温铁青着一张脸,申请严肃,“具体的人还没有排查出来。但是这件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背后有军队的人参与。而且,极有可能是北衙禁军。”

    沙陀少族长微微皱眉,显然是有些想不通,“北衙禁军?杨家的人?”

    “咦?少族长说的可是杨玄价?”,这件事本来就与思思闪闪有莫大干系,昨夜闪闪刚刚见过杨玄价父子三人,故而听少族长说起,立刻就加入了话题。

    少族长颇有些惊讶,“闪闪姑娘认得杨将军?”

    “哦,昨日才认得。昨日我在长安城鼓楼击鼓鸣冤,引来了杨玄价,杨复恭,杨复光。”

    此时的少族长的心情,已经无法用惊讶来概括了,他双眼圆睁,一脸的不可思议,“什么?惹来他们三位,那,那你是如何脱身的?”

    “是王老英雄拼死相护,我带了你二哥的手谕将闪闪姑娘保下来的。”

第六十七幕 性命事小名节事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