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幕 自首(1/2)
作者:扫叶僧
    陈大,陈二,带着十数名击鞠帮的头目鱼贯而入。

    随他们进来,吊在末尾的,赫然竟是黄巢。

    几名衙役将黄巢拦住,一定要让他弃掉手中银棍。

    黄巢怒道,“俺这银棍可是纯银打造的,弄丢了可怎么办?”

    衙役照章办事,寸步不让。

    闪闪见事情要糟,忙嘟着嘴向田公公撒娇道,“九千岁!他是好人,今天民女就是被他搭救才没有被击鞠帮掳走。只不过江湖草莽,性子粗鲁,惊扰了公公。公公大人有大量,可莫要介意。其实只要叫人替他持棍,不离开他的视线便好。”

    田务澄听见九千岁这个称呼,心情就是一片大好,眯着眼睛不住点头,向裴思谦示意道,“谦,去办一下!”

    裴思谦哪里敢怠慢?立刻亲自去门口协调。

    不一会儿,一名衙役持棍站在黄巢身边,陪他一起走了进来。

    这一条老银棍足有六十多斤,衙役一只手提着有些累,便想将他拖在地上。

    黄巢喝道,“别!拖在地上磨掉的可都是银子!”

    那衙役平时也是朝南坐的大爷,几时会受江湖人这等鸟气,立即回怼道,“你这泼皮真是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你就别用银棍啊。打打杀杀用的兵器,还怕磕了碰了,那还有个鸟用!”

    “肃静!”,裴思谦冷脸喝道,“在田公公面前放肆,斩立决!”

    黄巢不认得裴思谦,但他认得这身官服,毳冕七旒,服纹五章,这是位三品大员!

    这里是大理寺,大理寺里够得上三品的官只有一位——从三品大理寺卿。

    现在这名大理寺卿居然向衙役一样跑前跑后,黄巢意识到这一节,立刻便老实了。他虽然眼高于顶,但也懂得该低头时就低头,等到自己抬头时再收人头的基本道理。

    田公公眼皮上的肌肉已经松弛,耷拉成一团似乎很难张开。可是当他从眼睑的缝隙里睨到黄巢的时候,浑身忽然一颤,“此人是何来路?”

    闪闪急忙抢答:“他叫黄巢,曹州贡生。他也曾习武,拜在这位王英雄门下。今天就是他们师徒救了我。”

    “白身?”,老太监谨慎地确认道。

    这次闪闪也不大确定,她急忙看向身边的王仙芝。

    王仙芝上前一步叉手道,“禀公公,确是白身。”

    “有意思!走上前来,让本官瞧瞧。”

    田务澄这句话可把裴思谦吓坏了!

    那黄巢可是习武之人啊,近距离接触田公公,若是有什么不轨的举动,这里也没人拦得住啊。

    “不打紧,让他过来。咳,咳!”

    老太监似乎非常急切,激动得不停在咳嗽。

    裴思谦使了个眼色,两名衙役一左一右紧紧贴着黄巢,陪他一起走上前来。

    “让我摸摸你的头骨!”,老太监的声音充满了死亡的气息,这个语句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似乎有着不一样的意味。

    闪闪听得浑身战栗,但她却不敢阻止,也无力阻止。

    黄巢本人却十分淡定,将腰一弯,把脑袋送到了田公公掌下。

    田公公伸出了颤抖的双手,在黄巢的脑后一阵抚摸。

    那枯瘦的手掌满是皱纹和青筋,摸在头上一定很不舒服,但不知为什么,黄巢却出奇的安静。
第六十一幕 自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