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幕 九千岁(1/2)
作者:扫叶僧
    依闪闪的历史基础,还不足以识破眼前此人曾经弑君。

    但是他知道裴思谦身为大理寺卿是个不小的官,虽然具体品级她不懂,但这个官职几乎集合了后世公检法最高机构的职能,绝对是个在朝堂上说话不腰疼的硬角色。

    即便如此裴思谦也要礼敬杨玄价,而杨玄价见了这位老太监又像老虎见到猫一样。

    那这老太监的身份……嗯,一定不简单。

    于是闪闪款款上前深施一礼,“天子万岁,公公寿九千。公公吉祥!”

    天子万岁,公公寿九千……九千岁的名号在大唐朝可还没出现,用吉祥打招呼更是鲜见。在大宋吉祥长老成名之前,这个词语多用于占卜结果,或者异徵,并没有健康长寿这层祝愿在里面,但词毕竟是褒义词。

    尤其是象征占卜异徵的吉祥卦辞与天子之下万人之上——九千岁的含义放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这种化学反应让田务澄意外在场的所有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这是什么意思?宦官凌君啊!就算有人敢想,也没几个人敢说……

    当然,在这个皇帝不如太监的时代除外,在这个真地参与过弑君的老太监面前除外……

    今上唐皇李漼背地里也要尊他一声“阿父”,田公公在宫中数十义子,要数皇帝最大,至于田令孜,因为太年轻,只是里面最不成器的一批。

    虽然他在名义上还是一人之下,可是实际上早就是“旁若无人”了。放眼天下,真正能和田务澄站在一个层面掰手腕的人,几乎没有。所以他根本不需要避讳自己的野心。

    闪闪的这个马屁可谓真地拍在了痒处,拍得田公公面色潮红,甚至有些兴奋了起来。

    “九千岁,九千岁……呵呵,这话传出去,恐怕是要‘杀头’的!”

    田务澄扫视在场诸人,故意将杀头两个字读得很重。

    谁都能看得出来,他这句话警告的并不是闪闪,而是在场诸君。

    “小姑娘,你,不错。你……叫什么来着?”

    田公公是被临时拉来镇场子的,根本没了解过情况。反正按照正规流程,他只要管恐吓,田令孜自然会递话。

    但是现在他对眼前这小妮子生出了兴趣,自然而然地带起了节奏。

    闪闪的脸上有祭起了自然而专业的微笑,“民女鱼闪闪,是女冠鱼玄机的妹妹。哦,姐姐出家前还有个花名,唤做鱼幼薇的。”

    老太监眯起了眼睛,默默念叨着,“鱼幼薇……这个名字好像很耳熟啊。”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太监上青楼。田公公自然不可能是平康里的常客,再加之鱼幼薇成名之时,田公公已老,因此印象便不算深刻。

    但是田公公放屁都有人弄响为他遮掩,现在他这么一哼哼,自然有人递话。

    递话人并不是田令孜,她并不想为鱼氏姐妹做任何背书,但这里是裴思谦的地头,他还是有资格说两句的,尤其是涉及平康里。

第六十幕 九千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