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幕 还珠格格?(1/2)
作者:扫叶僧
    “杨世叔,可否借一步说话!”

    席温?安定席氏的长公子也来了?

    杨玄价的大伯杨定之曾在泾州认知,曾得过席家不少照顾。

    席家长公子亲自出面,这个面子他也不能不给。

    “鱼家姐妹果然不简单……竟然能引动京兆韦氏,安定席氏一起来淌这趟浑水。可是为什么请到的都是公子哥,不叫家里大人出面找人……是了,是了,这都是当年平康里的交情……可如果席家长公子也和韦公子一般,言而无物,我又怎生好抽身事外?”

    杨玄价心中虽然如此琢磨,但眼下却是满脸堆笑,迎向席温。

    “厚君贤侄,何事如此神秘……”

    席温将长辈唤到无人处,似乎有些失礼。

    但是当他借着身体的阻挡从怀中取出某物的时候,杨玄价只扫到那东西一眼,便立即出手阻止席温,“贤侄无需如此麻烦。他有什么想要交待的吗?”

    席温将怀中的东西放好,向杨玄价附耳低声说道,“喊冤的鱼家二小姐是他的朋友。”

    “什么?”,杨玄价目光一缩,紧紧地盯住席温,仿佛是要再确认些什么。

    席温用力地点了点头,“此事无虚。他们相识的经过,我也略知一二。公子待她,与众不同。”

    席温说得非常晦涩,但是杨玄价这只老狐狸又怎会听不懂?

    他瘪着嘴,点了点头,“贤职你说这件事情如何收场比较好啊?”

    “雷劈小雁塔,异相生冤情。不如由杨将军请命,彻查鱼幼薇失踪案。”

    “这,你可知道这背后……嗯……你懂的。”

    席温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都是因为李亿家的那头河东狮,裴文德背着裴老找了田令孜……”

    “艹!浪费公众资源!岂有此理,竟有此事!”,田令孜的义父田务澄和杨家分数宦官的两个派系,历来不睦。杨玄价听说背后竟有田家人在做推手,立刻是气不打一处来。

    不过为官到了他这个年纪多半老成持重,他骂虽然骂得快,却没有立刻答应席温,只是追问道,“贤侄可有证据?”

    席温点了点头,“他们是在南城杜记布装动的手。杜老板认出了人群里的陈大,陈二。那两个人本是田令孜的亲哥哥。”

    “就这?”

    “暂时没有更多的消息了。”,席温指了指胸口,“这位已经派人去找陈大和陈二的麻烦了。”

    “那好,这票,我做了!等着你们的好消息,看看这次能不能把田家这根钉子拔掉。”,杨玄价冷哼一声,转头走向王仙芝。

    “王英雄!所谓不打不相识,今日我们就算是交个朋友。不过眼下,我希望你和闪闪姑娘能陪我们走一趟大理寺。裴公子与席公子也会同去,主要是需要记一下笔录。本官可以为你们担保,绝对不会让大理寺对诸位有所留难。”

    王仙芝见对方前倨后恭,一时搞不清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走,我去!”,鱼闪闪见到韦保衡席温先后亮相,心知有了保障。于是她便走下了鼓楼,正好听见杨玄价问话。
第五十八幕 还珠格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