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幕 王老怪(2/2)
作者:扫叶僧

    她必须利用好每一秒的时间。

    没有秒表,闪闪便在心中默默倒数,

    十五,十四,十三~

    数到约莫五六之间的时候,她距栅门已经近在咫尺了。

    忽然听到砰地一声闷响!

    王仙芝右手拎了两人,左手提了一个,从三层楼高的鼓楼顶上一跃而下,正好落在了栅门前。

    鱼闪闪好悬没和他撞个满怀。

    好在王仙芝十分灵巧,他将手中瘫软如泥的三人随手一甩,和门口的两位仍在一处,轻轻巧巧地让在一旁。

    “闪闪姑娘快上去!一炷香的时间,切记,切记!”

    不知是跑了个百米冲刺,还是袭兵犯禁的缘故,她的心跳开始加快,有些控制不住。

    她根本没有时间和王仙芝打招呼,直蹿上了鼓楼。

    王仙芝则大马金刀的在鼓楼栅门口一站。

    这时候,就连鼓楼对面,钟楼的那些个守卫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放生了什么。

    直到闪闪跑到了楼顶拿起了鼓槌,duang地敲了一响,钟楼高处的什长这才回过味儿来,“卧槽!有人夺楼!快招北衙军!”

    王仙芝号称要保闪闪一炷香的时间,这个时间可不是他信口胡诌的。他剑压三道,垄断了河东河南河北的私盐,可不是头脑简单胸无城府的人物。

    在他的眼中,钟鼓楼的小股守军和不良人的捕手衙役那都不在他计算之内。守在栅门之前,来一百挡他一百,来一千挡他一千,就算你有乌合万人,你也只能堵在街上走不进来不是?

    他真正在乎的,就是长安城里的北衙禁军。这是直属皇家的戍卫部队,从高祖的羽林军,到太宗的龙武军,再到玄宗的神策军,那都是一等一的战力。

    真正百炼的精兵悍不畏死,执行力坚决,根本不是以个人武力可以抗衡的。

    不过今日路上行人众多,就算是北衙禁军这样的精兵,从得到消息,集结,在赶到这里,怎么也要有个一炷香的时间。

    他们若是到了,那便不宜坚守,只有三十七计加三十六计一起使用才能得一条活路。

    咚!

    咚!咚!

    闪闪开始擂鼓!

    鼓声并不单调,明显带有一种悲怆的情绪,自成韵律。

    老天爷似乎也有所感,忽然一声干嚎,轰隆隆一声响,暴雨倾盆!

    雨水对于大唐时期的铁汉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根本挡不住他们购物的心情,更挡不住他们八卦的心态。

    居然有人敢抢了鼓楼的报时鼓擂鼓,这是要喊冤吗?

    购物节带动的车水马龙,因为闪闪的鼓声在大道上略缓了那么一缓,瞬间便阻塞了干道。

    对面钟楼的十人小队和鼓楼轮休的那五名大头兵这时候都在想办法向鼓楼的栅门处挤,但是他们在人流中完全无法聚在一起……

    率先冲到栅门口的,先倒,后来的,后倒。

    王仙芝雨中一夫当关,那气势就如同汜水关前的吕奉先,无人敢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