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幕 王老怪(1/2)
作者:扫叶僧
    一人,一炷香,

    不使官兵越雷池!

    这是什么样的承诺,这是何等的自信!

    闪闪对王仙芝单独行了一个大礼,这是一种托付。

    她知道自己的要求很过分。

    二人萍水相逢,她就利用对方以武乱法……

    王仙芝当然也有自己的小算盘。

    他仔细衡量了一下鱼氏姐妹遇袭这件事,觉得鱼氏姐妹完全站得住道义。虽然鱼闪闪做法激进,竟然打起了长安鼓楼的主意,但是这样也会扩大事件的轰动效应。

    鱼闪闪刚才托人找了京兆韦氏,安定席氏家的公子,甚至还通知了国子监祭酒,显然也不是任人欺凌的普通民女。

    他在道义与地方恶势力之间的斗争中站队了边,当轰动效应形成的时候,自己也因此能赚到一份侠肝义胆的江湖美谈。而自己的徒弟黄巢,如果因此能搭上国子监祭酒这条线,殿试就可以顺利许多。

    虽然这件事情的确会有些风险,但是谁家富贵不是险中求?

    只要自己能护得闪闪周全,让她撑到八方来援的那一刻,自己多半就赌到了!

    天青青欲雨,似乎并非是什么好的预兆。

    王仙芝跟着闪闪走出荐福寺的时候,心中也存了些担心,“鱼姑娘,等一会儿要是下起雨来,人流量可能会受到影响。还值得去击鼓吗?”

    “去!”,闪闪坚定道,“只要商家打折,就算是下刀子,人气都不会减!这就是大众的消费心理。”

    “萧……废?什么意思?”,王仙芝虽然听不懂,但受到闪闪语气的蛊惑,也有些不明觉厉起来。

    鱼家这小丫头,有点东西啊……老王把剑一背,大踏步地跟着她走了出去。

    唐代长安的钟楼离荐福寺不远,在崇业靖善两里之间,方才闪闪一行打南街来的时候曾经经过,所以她才能带路带得这么有底气。

    鼓楼靠西侧崇业里,毗邻玄都观。钟楼靠东侧靖善里,背靠兴善寺。

    这一观一寺虽然规模都不大,但是放在如此重要的交通要冲,就代表了李唐皇室对佛道两家的平衡。

    鼓楼平时都有巡城的士兵把守,一般是一个十人小队。

    这时的鼓楼不大,并没有卫墙,只是简单的木栅牌楼。

    闪闪抬头一瞧,楼上有三人值勤,鼓楼栅口还有两人,这五人算是一班,另外一班相必在附近轮换。

    她回头望向王仙芝,“王剑圣,看你的了。”

    王仙芝及时见过这种唇上抹蜜的可人儿?这一句剑圣把他夸得身子都开始有些飘。

    关键是他也确实有骄傲的资本,他仗剑江湖数十年,横扫河南河北河东,三河之地全无敌。他早就听说关中多奇士,五陵尽英豪,只是无缘相会。今日若能酣战一场,倒也不枉了长安一行。

    “不打紧,你跟着我。我跑得快,要跟紧些。”

    王仙芝说完,人便已经动了。

    闪闪只觉得眼前一花,她迷茫地望向鼓楼方向,却发现守在栅门口的两名兵士已经倒在了地上!

    妈耶!本来只是随口夸他一句,没想到油腻道士居然真地这么强!

    她立刻拿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十五秒之内,她便可以冲进鼓楼栅门。

    他们可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袭击国家公务人员,一旦行动开始,就是再也无法回头的了!
第五十四幕 王老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