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幕 雷霆万钧(1/2)
作者:扫叶僧
    “这……句法不拘一格,好妖孽啊。”

    “演唱方式也很新颖。”

    “可是就是莫名的好听啊。”

    “歌词意境也好。”

    “白话虽是白话,但选词偏了些文言,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鱼闪闪信口捻来,张嘴就是新曲,这样即兴创作的本事的确让人信服。尤其是她数日前斗歌战胜许元霜的事情,这时候也已在人群里传开。

    前有许元霜失言,后有鱼闪闪献歌free style。

    闪闪这一次狠狠收割了一波路人缘。除了那些和许元霜有些交情或者曾经交情的,大多数看客都已经接受了鱼闪闪胜出的结果。

    许元霜浑身发抖,体若筛糠,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已经无力回天扭转结果了。这时候任何反抗都是徒劳,只会增加旁人的厌恶罢了。

    可是在她问过那两件霓裳的价格之后,还是忍不住惊声尖叫了起来!

    “黄金百两?比我上次问价的时候还要贵,不是,八折吗?”

    许元霜虽然是花魁,但是这个数字几乎已经超过自己全部的家当。这些年自己拼死拼活,没日没夜,白天做清倌,晚上不清不白的活也一概不挑……眼看再过几年就能赎身退隐……却一夜回到解放前,将身家输了个精光。

    杜老板支支吾吾道,“今日,便是这个价了。有大人物出高价想将那两件霓裳收去,我若减价出给你们,怕是要得罪人。”

    若不是杜老板一直以来信誉都还不错,这时候许元霜都要以为他是在坐地起价,趁火打劫了。

    韩衮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应该作何表态。黄金百两对他的家世来说虽然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但终究还承受的起。只是为许元霜豪掷百金这事儿一旦传出去,自己和这女人可就要被舆论绑在一起,再也分不开了。

    许元霜的名声可不似当年鱼幼薇。据说曾经入幕的宾客,逝者如斯夫……

    要是自己真地和这个女人绑定……以韩府的家教……不敢想象,不敢想象啊。

    楼上的雅间里,五皇子欢呼雀跃,“大眼睛姐姐唱歌好好听。她赢了吧,她一定赢了对不对?”

    田令孜脸色铁青地站在皇子身后,面对主子的提问,又不好避而不答,“回殿下,闪闪姑娘胜了。”,说道这里,他顿了一顿,转身向身边两名小太监吩咐道,“布行里闲杂人等过多,容易出乱子。你们两个,给我守在门口,千万不要让人冲撞了五皇子!”

    “是!”,两名太监应声出去。

    其中一名小太监急匆匆跑到楼梯拐角,向一名躲在暗处的汉子耳语了几句。

    不一会儿,人群中发生了几起骚动。

    “哎?你这人,为什么踩我的脚?”

    “老子踩便踩了,你还敢嘴硬?”

    “哎呦,打人啦!”

    布行里顿时一片混乱,叫喊声,打斗声,此起彼伏。

    原本蹲在楼梯栏杆前做保护的伙计,这时也只能散开,到各处冲突发起的地方维持秩序。

    这时候有人趁乱挑断了加固栏杆的绳索,二楼的人群后排,忽然聚起了一股合力推着人潮一起前涌。

    许多无辜的路人被挤在了栏杆上,恐惧地大喊,“别挤了!别挤了!再挤栏杆就要塌了!”

    鱼闪闪见势不妙,急忙将温祭酒从栏杆下面拉了出来,“祭酒大人!小心!快过来!”

    话音未落,只听轰地一声巨响,二楼的栏杆折断,人潮瞬间变成了人瀑。

    后排那些魔爪仍然在不断的前推,随着无辜路人一层层的掉落,他们的面纱也在一层层地揭开。

第五十幕 雷霆万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