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幕 大耳朵图图(1/2)
作者:扫叶僧
    “五皇子小心,莫让人认出了身份。此间忽然聚拢这么多人,鱼龙混杂的……哎?那不是,鱼氏姐妹?”

    过几日便是五皇子生母王贵妃的生辰,五皇子便趁天贶节在宦官田令孜的陪同下微服来杜记布行为贵妃择衣。

    按照他们原本的认知,杜记布行通常会限流,不会太过拥挤,而且设有单独的贵宾试衣间,安全不会有太大问题。哪儿知道今日布行里竟然人声鼎沸,像是出了什么大事,引得五皇子也探头去看。

    田令孜生怕皇子被人认出,招来不轨之徒,急忙好声将他劝了回来,自己则趁机向下瞄了两眼。

    这一瞄啊,居然看见了熟人!

    田令孜面色阴沉。他急忙唤过两名小太监,让他们去探听一下发声了什么,然后一人回禀,一人去把消息放给陈大和裴文德。

    “什么?斗文?司空图对韩衮,许元霜对那名哑妹?”,田令孜听了小太监的回禀,不禁心中暗爽。司空图与韩衮,这两人应是半斤八两,可是那名哑妹凭什么和许花魁比?这是必输之局啊!

    “哎?是那名大眼睛爱笑的漂亮姐姐吗?为什么田公公叫她哑妹啊,她的嘴刚刚明明一直在动,肯定是个伶牙俐齿的。”,五皇子好奇道。

    田令孜忙将鱼氏姐妹大概的情况讲述了一遍。他见五皇子似乎对妹妹更感兴趣,便有意多说了些有关闪闪的情况,包括她之前的喑疾,以及那一日忽然开口斗歌大败许元霜的壮举。

    “哇哦,大眼睛闪闪好棒,她一定能赢!”,五皇子俨然已经成了闪闪的小迷弟。

    可是田令孜的心中却另有打算,他唤来小太监低语道,“你,去通知老板。就说凤羽霓裳和孔雀霓裳今日涨价,因为被大人物看上,高价求购。如果仍然平价卖出,不好向大主顾交待。”

    那名太监听得一头雾水,“田公公难道是要买给娘娘?这样的霓裳可是舞女的穿着,就算再漂亮,以王贵妃这等身份,也不会将它穿上身。方才听外面的人议论,那几件霓裳好些年都卖不出去,就是因为买得起的人不会穿,但能穿的又买不起,这才……”

    “屁话那么多干什么,让你转达你就转达!”,田令孜皱眉打断道。

    这田公公虽然官儿不大,但却是个睚眦必报的主儿,那名小太监哪里敢得罪,急忙点头哈腰,唯唯诺诺地下去了。

    田令孜将牙根嚼得格格直响,心中暗道:M的!那天你们让我大哥吃瘪,今天我就让你们输个精光!

    计时用的炷香即将燃尽,韩衮与司空图仍在奋笔疾书,片刻不停。

    许多文人学子,自发地组成了人墙,将其他人挡在外圈,保证参赛双方不受干扰。

    一位是本届会元,一位是文学评论届成名人物,这样一对一的PK比殿试更加直接,刺激。没有推荐的左右,没有阅卷官因为集中审阅文章因疲倦或倦怠产生的失误与偏差,这样针尖对麦芒的对决,凭借的都是真才实学!

    “时间到!”,杜老板临时充当了裁判的角色,宣布计时结束。

    两位才子同时搁笔,离席以证清白。

    “先看韩会元的!”

    “韩会元是本届殿试之光!”

    韩衮毕竟是韩文宗的嫡亲孙子,又是本届会元,在考生中影响力极大,支持的人自然更多些。

    司空图虽然名声也不小,但在京城这种势利所在,主动舔他的人可谓寥寥无几。

第四十六幕 大耳朵图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