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幕 公子何方神圣(2/2)
作者:扫叶僧
    “哦~”,妹妹不懂唐代官制,鱼玄机也没有特别奇怪。之前因为喑疾的缘故,她确实没有怎么把妹妹的教育放在心上。但是既然现在喑疾痊愈,那确实是要向她多普及一些常识了,“我大唐的宰相有权无职,盖以同平章事论之。三省机枢官员均可兼任,位同三品。如此,宰辅官员的权力便得以制衡,经常会有三四名官员共履平章事。而今朝堂,就有弘文馆大学士检校工部尚书杨收,翰林学士兵部尚书徐商,内署学士兵部侍郎曹确,翰林学士兵部侍郎路岩,四位平章大员。此外,裴休大人虽然荣退,但是在朝堂上的影响力恐怕不输四平章。”

    提起裴休,闪闪顿时一脸的嫌弃,“他家的公子……就算了吧。又不是没见过。那四位平章大员也没有一个姓唐啊,礼部尚书和鸿胪寺卿呢?”

    “礼部尚书名叫王铎,鸿胪寺卿由康王李汶暂代。”

    “也没有一个姓唐啊……”,思思、闪闪一起质疑道。

    “或许是为了避嫌。出了开国时齐周降将,大唐就没有几名姓唐的能做高官,望族也只有晋阳唐氏一家。”

    “总之,无论他是谁,用的一定是假名。”,思思将所有的信息串联了一遍,敲定了结论。

    “皇子的机会大不大?”,闪闪试探道。

    鱼玄机忽然嘴角上扬,挑出了一个主播式的微笑,“怎么,我的好妹妹。看他今天对你着迷的样子。妹妹可是有意要做王妃?”

    作为堂堂二十一世纪的主播,一提起王妃这个词,首先想到的就是宅斗,逆袭,黑化,纯虐……这些个网文标签。闪闪自己有自知之明,在这种小说里,以她这大喇喇的性格,通常活不过一章。

    自己可是老神仙保证,一定会穿越回后世的人。狗头保命最要紧,苟,才有希望。

    王妃,免谈!

    “呸!呸!呸!姐姐,少拿我打趣。我,不嫁!”

    “哎?姐姐出家做了道士,妹妹又未曾出家。嫁人总是要嫁的。若是那唐三你不喜欢,韦保衡韦公子如何?还有席温席公子,我觉得他对你也很有意思啊!”

    “啊!”,鱼玄机开启了老妈催婚模式,将闪闪逼得尖叫暴走~没想到时光倒退了一千多年,女人的人生还是躲不开这样一劫啊!

    第二天,几位大唐主播就要为参赛做准备了。

    赛事八字还没有一撇,但是准备一首好曲对他们来说总是没有错。

    唐三公子说要用重赏吸引羁縻各邦全力参赛,她们固然不是觊觎这些厚赐,关键也是想交个朋友。昨日唐三公子,沙陀少族长舍命护观,席家长公子此前便因营救鱼氏姐妹身负重伤,这些人情都是要还的!

    最重要的是,思思和闪闪已经被困在了这个时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回家的办法。那么她们在这个时空首先要生存下来。

    要生存,就要有朋友。无论是唐三,朱邪翼圣,还是席温,韦保衡,甚至耿直可爱的皮皮鹿与陆嘻嘻,她们都是值得一交的朋友。

    所以这次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

    为了朋友,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