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幕 公子何方神圣(1/2)
作者:扫叶僧
    唐三听到席温提起裴休,眉头皱得更紧了。他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毕竟心中有所顾忌,没有再做补充。

    这个小小的细节被咸宜观诸女看在了眼里。

    以至于众人走后,诸女的话题几乎都在围绕这位唐三公子的身份展开。

    “唐三公子的身份一定不简单。他竟然可以拉动礼部与鸿胪寺……”,闪闪单手托腮,想起了唐三望着他时眼神中的痴迷,浑身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他会不会是皇子!”,思思的这个假设其实大家脑袋里都曾经闪过。

    不需要科举,有能力影响两大国级部门,还有席温见了他以后拘谨的样子。

    明显这就是皇子的派头啊。

    鱼玄机却果断摇了摇头,“如果他是皇子,应该不会与外姓结拜的吧?还有,听到席温提起了裴休,那唐三竟然怂了。他如果真是皇子,就算裴休位极人臣,又有什么好怂的?”

    “还是做做排除法吧。姐姐,你消息灵通,可知道今上有几个皇子?”

    鱼玄机被闪闪问得呆了一呆,皇子又不敢来平康里鬼混,她哪里见过啊?不过很快,在她的脑海里开始拼凑那些高官酒客平日里无意吐露的信息,很快也梳理出了大概的脉络:

    “今上春秋鼎盛,及冠的皇子应该只有四人。五皇子虽然最为得宠,但他现在只有五岁,显然是今上喜欢孩子。今上没有立太子。但是四名成年皇子都已经有了王爵封号,分别是魏王李佾,凉王李侹,蜀王李佶和郢王李偘。四名皇子年纪也差不多,因而除了四皇子,其余三人都是同年受封。四皇子和三皇子是双胞胎,本来今上大概只想在同母兄弟里封一个,但是大臣屡次上书不应厚此薄彼,四皇子这才受封。唐三公子既然自称唐三,莫非,莫非是三皇子?”

    思思不解道,“今上为什么不立太子?”

    “按照唐制,应以嫡长子为太子。皇后所出为嫡。但是今上没有立后,嫡长不明。”

    “那今上又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立后呢?”,闪闪的八卦魂被成功唤醒。

    “这个,这个我怎知道?大概是,没有遇到真正值得爱的人吧……”

    “或者是遇到了,却没有得到?”,带着现代文学作品记忆的闪闪在这个年代就像是开启了上帝视角,总是能多想一步。

    鱼玄机神色惊惶,“噤声!怎可妄议君上!皇帝想要的人,又怎会得不到?好了,好了,我们还是聊正题吧。我觉得唐三公子是皇子的可能性不大。”

    “那会是谁?那些官员有资格调动两部官员?”,思思闪着那对二次元大眼,望向了鱼玄机。

    但思思发出这种拷问人类灵魂的眼波之时,就算是女人,也无法抵抗。

    “那,那就要是平章大员,或者,礼部尚书,鸿胪寺卿?”

    “平章大员是什么?”,闪闪不解道。

第四十二幕 公子何方神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