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幕 桃园三结义(1/2)
作者:扫叶僧
    唐三公子听沙陀少族长讲起边境形势,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听得是津津有味。态度与对待皮陆二人完全不同。

    “吐蕃盛产獒犬,故而追踪天下第一。回鹘既然联合了尚婢婢,怎么会只派出两头獒犬,这么寒碜?如果他们想要建立秘密据点,我觉得他们一定会通过某种手段调来大量獒犬代替人力。”

    沙陀少族长耸了耸肩,“我也是纳闷。不过还好如此。吐蕃天獒着实难缠,再多来两头我就凶多吉少了。”

    思思,闪闪和鱼玄机似乎都已经想到了那一夜的恶战,面面相觑,不敢言语。

    可是阿刁胸无城府,脱口而出,“吐蕃有个叫拓跋怀光的喇嘛,带来了十八只恶犬,前些天……”

    阿嚏!

    闪闪不顾形象,猛地打了一个喷嚏,将茶碗都掀在了地上,摔地粉碎。

    唐三公子一直留意着闪闪,见她身体不适,急忙嘘寒问暖,弃了话题。

    只有少族长捕捉到了不一样的气息,追问阿刁,“拓跋怀光!那是尚婢婢的人,吐蕃悍将,阵斩尚恐热的勇士!他何时来的中原?还带来了天獒?”

    阿刁刚要答话,却被思思抢在了头里。“拓跋怀光以使者身份暂住终南西明寺,他带来的天獒还没有入贡,便走失了。这几日一直有探子在山中搜寻,想要找到獒犬的下落。”

    少族长久历沙场,虽然还是少年,但眼神中别有一股凶戾之气。但是当他望向救命恩人思思的时候,目光顿时软化了下来。“哦,看来是我命好。按时间来算,我中伏的时候,这批獒犬还没有送抵回鹘暗哨。但是这则消息非常有用。以后我们的行动,看来要更加谨慎些了。”

    鱼玄机瞧了瞧自己的左手,唐三公子对闪闪含情脉脉,又望了望右边,少族长望着思思如痴如醉,再看看对面,皮皮鲁与陆嘻嘻凑在一处打趣~她似乎开始感觉到自己有些多余。

    门外似乎又有异动,落单的鱼玄机是第一个有所察觉的,“门外好像又来人了,不知是友是敌。”

    少族长仔细聆听渐近的呼和声和脚步声,脸上露出了喜色,“是友军,应该是我兄弟看到我留下的记号找到了这里。”

    “你兄弟?”,闪闪本以为来人也是沙陀部落的勇士,没想到冲进观中的却是唐军。

    领队的将军闪闪虽然没有见过,但她一眼就认出了他手中的配剑——倭造日月宗近!

    席温,席厚君。

    “厚君兄,你可算是来了!”,沙陀少族长难掩激动之情,一瘸一拐地赢了出来。

    “翼圣,你没事就好!我前些天受了些伤,还未大好,消息收到得晚了些。让你受苦啦!”,两人抱在一处,大话别情。

    唐三公子悄悄唤过小厮,“我需要回避一下,到内院躲躲。闪闪姑娘,你引我们进去吧。”

    当日黄泉路上,席温力战贼寇护鱼玄机回长安。闪闪还没有亲自致谢,此时心情怎会在唐三身上?她催着姐姐替自己引荐,两姐妹带着绿翘也离席迎了出去。

    席温见鱼玄机也在,急忙上前见礼,这个是他的前小师娘。

    可是他的目光忽然被厅中的某个背影吸引,正是偷偷想要溜去后院的唐三公子。

    席温脸上的颜色立刻就变了。他很有礼貌地拱手致歉,绕过小师娘,大踏步去追唐三,“三~”

    他这一声刚刚叫出口,唐三立刻回身,冲上来将他一把抱住,“哎!厚君,好久不见,让三哥看看!……叫我唐三便可。”,最后那一句,细如蚊蚋,是相拥之时,唐三咬着席温耳朵说的。

第三十九幕 桃园三结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