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幕 剑雨(1/2)
作者:扫叶僧
    那些黑衣人看见如此怪异的场面,脸上也都呆了一呆。

    门被这胖子塞住,他们也冲不进去了啊。

    但这些黑衣人明显是经过训练的冷血杀手,随着一刀闪电,他们手中寒光乍现,纷纷抽出佩刀。

    刀,都是清一色的制式唐刀,这些人的来头不简单啊!

    皮皮鹿人被卡在门口,见到对面黑衣人来势汹汹,急忙高声喊道:“你们,你们不能杀我!我是苏州府推举来参加今年秋试的!我叫皮日休!有功名!有考籍!考生若是出了命案,那是会上达天听的,一定会彻查到底!什么样的势力都护不住你们!你们别过来~~~~~~~~~~~~~~!”

    哎呀呀,皮皮鹿的真名原来叫皮日休,没想到这胖子的高音,可真~~~~~~~~~高啊!

    陆嘻嘻和皮皮鹿相交甚密,他虽然被堵在房间里,但是也蹦跳着露出脑袋嚷嚷道,“对,对!这里可不止一名考生啊!我也是!苏州陆龟蒙!我们可是锁定了这届秋试状元榜样的存在,注定有一人要做驸马的!你们若是敢杀驸马,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他的话虽然说得狠,可是脸上依旧是嘻嘻哈哈的表情,真不愧了陆嘻嘻的名号。

    这对胖子在前面耍宝,厅中人却各有心思。

    思思和闪闪对望一眼,心道是裴文德居然这么狠?敢公然买凶杀入公主观?或者是李嗣源的身份泄露了?

    很快,思思点了点头,“我去喊阿刁藏起来,马上就回来。”

    闪闪点了点头,立即开始搬动桌椅,准备开启防御模式。

    角落里的唐三公子脸色十分难看,他早已站了起来,向自己的小厮吩咐道,“去,帮帮那个姑娘。”

    干巴瘦弱的小厮已经吓得体弱筛糠,身上一股子尿骚味儿。但是却也不敢忤逆主人的意思,迈着打着颤的双腿,去帮闪闪搬桌椅封窗户。

    唐三公子则站到了两位胖子的身后。

    他见那些黑衣人并不为皮陆两活宝考生的身份所动,已经准备开始加速冲锋,事出紧急,他大喝一声,“对不住了!”

    唐三咣地踹出一脚,用尽全力,踢在了大鼓的木帮上。

    皮日休哎呦一声滚了出去。

    按照唐制从屋子到院内都要做出几记台阶,这是为了防雨,放蛇虫。平日里那些除鼠除虫的药,都可以放在廊道下面。

    皮日休这么一滚起来,以他的质量,那惯性谁挡得住!

    头前一名黑衣人刚刚冲起速度,迎面滚来一个酒桶!他惶急中挺刀去戳,一刀正好扎在鼓帮子上!

    前文咱们说过,唐朝军队体量庞大,所以采用的都是范铸制式军刀。虽然范铸军刀根据材料,铁参杂质的多少,是否后期锻打,是否淬火,它也分三六九等。但是明显精兵才配用良刀,普通库房里的制式刀那就都是些寻常锐器。

    皮日休的身体在高速滚动,这一刀它不是直直扎下来的,滚动的时候会打滑!

    只听崩的一声,钢刀崩断,飞起来的断刃反激回去噗地在黑衣人的脖颈上划出一道血口。

    旁边一左一右两名黑衣人武刀来砍,一人也看在鼓帮上,震得虎口生疼。

    另一人倒是砍中了皮日休的肩膀,但是也经木箍卸过里,伤口不是很深。

    “别管他,他跑不了,先找正主!”,一个沙哑的声音低喝道。

    以现在皮日休这幅样子,双手被缚,身中一刀倒栽在泥地里,像极了被翻了身的海龟,能不能自己翻过来还是问号,何必现在费事去砍?

第三十六幕 剑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