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幕 我叫唐三(1/2)
作者:扫叶僧
    这才是音乐该有的样子吗?

    传递快乐才是音乐的目的吗?

    礼部的吏员,国子监的先生,还有乐府那些资深的乐师,会不会视此为异端?

    演奏虽然十分成功,现场效果也很有感染力。但是鱼玄机的心中却十分复杂,她向自己的内心一连三问。很快她就发现这些问题根本不需要回答。

    她的心中既然已经产生了这些问题,就意味着就连她自己都没有说服自己去接受“传播快乐”的理念。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

    荀子则讲得更极端:礼者,人道之极也。

    不合乎礼法,就是大不敬!

    乐,始终是为礼服务的,是礼的一部分。

    这些概念贯穿了鱼玄机二十多年来所受的教育,已经根深蒂固地植入了她的脑海。

    她尚且如此,何况于那些老顽固呢?

    “我们这样践踏礼乐,可能,可能会被打……”,鱼玄机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她的担忧。

    “怎么会?那天在西市,大家都听得很嗨,可没有人说要揍我们哦~”,闪闪提到西市斗歌的事情,神情显得颇为得意。

    “他们,不重要。贩夫走卒,哪里懂礼乐?礼乐是为钟鸣鼎食的那些官老爷服务的。”,鱼玄机辩驳道。

    思思不善言辞,是性格使然,这不代表她不懂如何怼人。一般越是沉默寡言的人,一旦开口,往往越能击中肯綮,“所有人都有享受音乐的权力。所有人,都有快乐的权力。”

    唰,唰!

    阿刁显然想要表示赞同,她兴奋地摇晃着手中的沙锤,似乎是被思思的言语所感染。

    “我想静一静。”,鱼玄机有一些崩溃,今天她所见到的事情,听到的音乐都是对以往世界观的强烈冲击。也许她确实需要静一静。

    思思和闪闪也想静一静。

    一连折腾了好几天,还是没有发现玉坠的唤醒方法,她们也有些沮丧。

    劳而无功,不如一夜好眠。

    第二天鱼玄机的精神状态依然不佳,天也阴沉沉的。

    思思小世界干脆宣布放假,放羊一天。

    话音刚落,大雨倾盆。

    哎呀呀,主播这个行当,现如今,还真是不容于天呐!

    啪,啪,啪。

    啪,啪,啪。

    观门口响起了有规律的扣门声。

    三声轻,三声重,声音既不单调让人厌烦,也不过于急促惊扰了主人。

    门外的人,想来是极有涵养。

    自从藏獒夜袭一事后,观中的姑娘们行事开始低调小心,习惯了白天也将观门上栓。
第三十四幕 我叫唐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