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幕 光辉岁月(1/2)
作者:扫叶僧
    “还是差了点意思。”,闪闪似乎对眼前的效果还不是很满意。

    “低音太薄,气氛烘托不构好。”,思思认真总结着原因。

    我明白了!鱼玄机毕竟是见多识广之人,她瞬间掌握到了二女对话的要点:她们是在做乐府礼制那样的合奏,用不同的乐器,五音相和,达到一种立体的音乐效果。

    闪闪做的组合鼓主要是用来带节奏,而思思手里的六弦琵琶弹奏的是乐曲的灵魂。但是琵琶的声音不构饱满,在低音的区域还需要有什么乐器来垫一下。

    “也许我可以!我,我虽然不会改乐器,但我可以挑到合适的,也许会对你们有帮助。”,鱼玄机老老实实地举手,现在她已经完全地认同了自己学生的身份,乖乖按照代课大师姐和助教妹妹制定的规则行事。

    这一次轮到闪闪吃惊了。为了模拟乐团演奏,她们魔改除了架子鼓和吉他,但是还缺一位贝斯手。贝斯这东西,大唐年间可没有。姐姐她要怎生变出来?

    可是思思没有保留穿越前的记忆,因此对鱼玄机并没有什么怀疑,开心地催促道,“好啊!那你随便挑。”

    鱼玄机抄起了一把圆肚子的四弦琵琶,拨了几下,声音低沉厚实,穿透力极强。

    “你们看,这个成么?”

    “这是?”,思思和闪闪同时问出了这个问题。

    她们刚才将一大堆乐器都搬过来,是为了方便取材,其实想要将名字全部叫对,她们也没有那个水平。

    库房里和琵琶相仿的乐器就有十来种……古典乐器的细分可是她们的知识盲区。

    好在鱼玄机并没有卖弄的意思,她并不想让二人没有台阶下,直接就补充道:“这种乐器是琵琶的变种,名叫大阮。它的声音特别扎实,在乐府合奏中经尝出现。”

    “大,大大大……”,闪闪作为一名从现代穿越过来的女孩,对于这个名词总感觉有些难以启齿,说话都开始有些结巴了。

    “大阮!”,思思脱口补充道,口气里似乎对闪闪前学后忘的学习态度非常不满。

    眼见着所有人都有了趁手的乐器,小阿刁可不乐意了,“我,我也要!”

    三位大姐姐一齐瞪圆了大眼睛。

    阿刁可是个乐盲啊!她也要玩乐器?

    “啊,那个,阿刁姑娘……”,鱼玄机知道这时候是该由自己来做坏人了。

    可是就算想要做坏人,也得有些体面的说辞。鱼美人心地极善,生恐一句话说得不好,就会伤了孩童脆弱的自尊心,所以,能说会道如她竟也一时语塞。

    场面陷入了极度尴尬,恰在此时,闪闪脑海忽然灵光乍现,她一拍脑袋,有了!

    “思思姑娘,这观中,可以葫芦?”

    “有啊,观里有株葫芦藤,现在上面还挂着七只葫芦呢。”

    七只!闪闪一听还真有点不大敢去摘,生怕是要弄出人命……

    但理智终究告诉她,自己并没有穿越到玄幻或者高武的世界。这里的人类都是正常人,就算偶尔有一两个修仙的,一旦得道也要消失在这个世界。所以那藤上的葫芦啊,且大胆取用~

    葫芦顺利的被摘了下来,可是如何将葫芦掏空,就成了大问题。

第三十三幕 光辉岁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