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幕 烛光丽影两缠绵(1/2)
作者:扫叶僧
    鱼玄机性子极善,她本就没有赶走阿刁的意思。

    眼见闪闪又把利弊分析得明白,她便跟着劝了绿翘一句,“昨夜之后,我们对阿刁的事情已经无法再作壁上观。还是按闪闪妹子所说,一起帮他们隐瞒身份吧。”

    绿翘捏着衣脚,一脸委屈,“我也不是说要将他们赶出去。只是阿刁姑娘身为吐蕃人,想瞒人也……”

    阿刁本来已经躲进了内屋,可是她毕竟好奇,便在窗纸上戳了个洞,盯着外面风吹草动。

    当她看到是鱼玄机主仆回来,便知道是一场虚惊,于是将李嗣源在床上放好,自己也迎了出来。

    绿翘看到远远走来的小姑娘,翠衫双丫髻,完全是汉家女子模样。虽然她知道那定是阿刁,但一时却又不敢认,惊得是瞠目结舌,硬生生将话头吞回了肚子里。

    “哎呀,阿刁姑娘换了汉服居然如此水灵,我几乎都认不出了呢!”,鱼玄机围着阿刁左看右看,越看越是喜欢。

    闪闪拍了拍绿翘的肩膀,“看,这下没问题了吧?”

    鱼玄机和绿翘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

    思思打着饱嗝,摩挲着肚子,“我隐约间记得自己也是造饭小能手。只不过一时间能想到的菜谱配料都非常奇怪。就像是《魔法小厨娘》里面的场景,尽是些瓶瓶罐罐的。”

    绿翘不解道:“魔法小厨娘是什么?”

    思思挠着头想了半天,明明是自己脱口而出的名字,认真去回忆的时候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闪闪急忙帮忙打圆场,“许是文仙子的仙法?思思师姐不光是造饭小能手,还是干饭小能手呢。要不为什么入道的时候将名字都改成了‘饭’思思。”

    思思经这么已提醒,好像真地想起了什么,脱口就唱了出来:“端上了我的饭盆,觉醒吧干饭之魂!”

    【《干饭人之歌》/cover原唱:IN-K,王忻辰/词重填及演唱:张老板阿】

    随着歌曲,思思不自觉地就端起了饭碗,拎起汤匙大口大口地开始干饭。

    绿翘和阿刁仿佛也受到了影响,魔性的跟着节奏一逞朵颐之快。

    闪闪心中暗暗啧舌,这首歌果然还是和思思的契合度高啊,怪不得因此卷出一番风雨,弄得原翻唱的粉丝老大不痛快。其实呢,版权界讲究得是一个相互尊重,在法律范围内,以合理的篇幅演绎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短视频平台就是靠这个生存的嘛。思思的cut一经传播,有多少人因此去搜索原唱,这还不是和则两利的事情?就像是我自己的歌曲,要是能被Angela老师那样的天后翻唱唱火,那可是巴不得的际遇!就算她唱满了整首,把视频挂在网上,我还能因为这个去告她?

    哎,想得太远了……能不能回去还不知道呢,怎么就忽然吃起主播界的瓜了?

    是了,还是思思师姐这首歌太接时代气息,一听就仿佛回到了直播间……哎,我的萝卜……

    “喵!”,闪闪正沉湎与对萝卜的怀念中,一道黑影就乖巧地撞进了她的怀里。

    萝卜,它还真地来了!

    虽然此萝卜非彼……哎?莫非宠物也能穿越?

    不对啊,当天萝卜不是被我锁在家里了吗?

    闪闪向往常一样溺爱地抚摸着怀中的“萝卜”。

    谁料到它只是借了个道,踏着闪闪的玉腿在她怀中一钻,直接就趴上了桌子。

    哗啦啦,最大的那一锅肉汤被萝卜翻了个底儿朝天,它叼起最大的一块带骨肉,又轻巧地跃下了桌子。

    事了拂衣去,不留身与名……

    我去!思思和阿刁见肉被抢了,一人拎着一个饭盆去捉那猫。

    可是萝卜滑若游鱼,哪里捉得住?
第三十幕 烛光丽影两缠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