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幕 和尚问道姑 今日在不在(1/2)
作者:扫叶僧
    这句话说得也是在情在理,圆载和尚一呆,望向拓跋怀光,咕噜咕噜的解释着,不知道说的是什么语言。

    拓跋怀光边听边皱眉,咕噜咕噜解释了一大堆。

    一个和尚一个喇嘛咕噜噜,咕噜噜聊了半天,最后终于达成了一致。

    “如此,我们今日便先行告辞。他日文仙子若是回观,还望告知。贫僧再来拜访。”

    圆载和尚虽然是日本渡来僧,但是日本国选派遣唐人员标准极严。

    华语十级?那只是起步条件!

    遣唐使各个熟读经典,精通诗赋,琴棋书画,样样在行。

    因此圆载不但说话毫无口音,而且抑扬顿挫全都踩在点儿上,音色也非常好听。

    旁边那个红衣喇嘛也礼貌性地用华语打了个招呼,却是十足的神剧日本口音:

    “打扰,告辞!”

    思思和闪闪送走了客人,立即将阿刁拽回了屋里。

    “他们说的话你能不能听懂?”,闪闪急切地问道。

    阿刁点了点头,“他们说的是梵语,念佛的人大多都懂些。”

    “那就好,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

    “他们应该不是冲我来的,至少现在不是。那个日本和尚挺无辜的,他似乎什么也不知道,是被拓跋怀光拉过来的。西明寺归礼部管辖,是专门为朝觐的僧人借宿的。昨天有礼部的人去了西明寺,找拓跋怀光借走了狗哨。结果那些狗一夜未归,拓跋怀光去礼部问询没有得到答复,他用秘法尝试联络那些獒犬,也联系不上。但是他发现犬群昨天曾经向咸宜观这边过来,所以特地登门来问。那个日本和尚问他可有证据,他说了一大堆脚印,粪便,还有观门上的划痕之类的。日本和尚认为没有一样可以作为确凿的证据,造成同样的划痕也有很多可能,这样指证一个住着都是道姑的观宇有些不太合适。所以,拓跋怀光也只能妥协了。”

    闪闪啧了啧舌,“礼部!又是裴文德搞得鬼!倒是可惜了那个吐蕃喇嘛,他的贡品全都死了,这要如何交待啊。”

    “昨天,我们应该没有留下什么证据吧?”,思思秀眉微蹙,略有些不安。

    阿刁想了想,“应该,没……不,有一些。昨天我的衣服被天獒扯落了几片。”

    闪闪螓首微摇安慰道,“那不打紧。你以后只穿汉人服饰,打死不要说出来历,不会有人发现的。”

    阿刁点了点头,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急忙抱起刚才被他们留在案上的李嗣源,仔细翻动着襁褓。

    “不好!”,阿刁的神情变得异常紧张,“玉佩不见了!尼玛衮大人留给嗣源的玉佩不见了!”

    闪闪知道那必然是十分贵重的东西,心也跟着吊了起来,“啊呀,说不定是昨天斗恶犬的时候掉落的。我们回去看看!”
第二十九幕 和尚问道姑 今日在不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