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幕 主播(1/2)
作者:扫叶僧
    “所以,你带着王子躲来了大唐?”,闪闪似乎听明白了其中因果。

    “是的。尼玛衮大人并不相信所谓的天命预言,他只希望唐东赞大人可以易名换姓活下来,平平安安渡过一生。于是尼玛衮大人就随便找了一个死婴祭天,号称唐东赞大人已死。暗地里却委托我的父亲保护唐东赞大人东行。只是,只是路上还是引起了某些部落大人物的注意。父亲为了掩护我们,在河湟被歹人射死了。”

    闪闪心道这个女娃毕竟年纪太小,胸无城府。这番话如果被别人听去,她们还哪里有命来?

    “阿刁,这些话以后可不能乱说。你帮姐姐保守刚才玉坠的秘密,姐姐也帮你们保守秘密好么?唐东赞大人既然如此重要,他的身份一旦公开,必然会引起大乱。你如果想要让他平平安安渡过一生,那我们必须相互保密。”

    阿刁阅历有限,一时还无法明白眼前这位大姐姐所说的话。但是她见闪闪说得严肃,便点头应了下来。

    思思这时候正捧着那只勇敢的小猫崽,和它一起玩闹。

    闪闪对这只酷似萝卜的小家伙也非常感兴趣,于是问道:“这只黑猫是什么来头?”

    “几天前,我们在一处借宿的洞穴里发现的。当时它好像已经饿了很多天,我喂了它许多酥油和水,它才重新恢复了行动。我见它生得可爱,就带在了身边。”

    闪闪低头撸了撸黑猫的毛发,回头又问阿刁:“它还没有名字吧?”

    阿刁点了点头,他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儿,能想得出什么好名字?

    闪闪颇为满意,“嗯,那以后就叫它萝卜吧!萝卜,萝卜,我们又见面咯?”

    又见面?思思似乎听出了其中的语病,不解地望向闪闪,却无意间发现鱼玄机的手指似乎动了一下:“哎?玄机姑娘要醒了。”

    “啊?”,闪闪急忙向思思和阿刁使了个眼色,指了指胸口的玉坠,又摇了摇手指。

    思思,阿刁一齐点头,示意收到。

    “哎~头好痛。啊!~~~”,鱼玄机看到一地的犬尸与鲜血,惊声尖叫!

    尖叫声吵醒了身边的绿翘,随后两个女人一起尖叫!

    在寂静的夜空中,这样的声音仿佛具有爆破力,自带无形的蘑菇云。

    夜枭惊起,蛇虫夜遁,树梢腾起扑簌簌的黑影,草丛里传出阵阵莎莎声……

    刺耳的高音在空中回荡了许久,鱼玄机的神智才慢慢回复。

    “发生了什么?大家都没事吗?这些恶犬怎么死的?”

    面对着体若筛糠的姐姐,闪闪也是想了好大一堆说辞,才从里面筛选出了些适合说的。

    “刚才恶斗中姐姐受了撞击,大概有些事情记不得了。当时恰巧有一头猛虎经过,与獒群缠斗了起来,将它们一一咬杀。你看~”,闪闪指着黑獒王的尸体,它颈间的伤口最为明显,血肉翻起,齿痕宛然,确是猛兽所伤。

    其他的恶犬或作或卧,死状狰狞,鱼玄机也不敢多看。她还没有从惊悚中完全拔出,战栗着问道,“那老虎呢?老虎呢?”
第二十六幕 主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