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幕 不畏侠(1/2)
作者:扫叶僧
    “不能见死不救!”,闪闪握紧了拳,目光扫视三女。

    思思坚定地点了点头,她的附和简短而有力:“对!”

    绿翘的胆子很小,她咬着衣脚嚅嗫道:“听上去有很多恶犬啊,我们,能行吗?”

    “别怕,我们四个人走在一起。恶犬会集体行动,我们也能。”,虽然思思先入门为师姐,但四人当中年纪毕竟以鱼玄机为长。她的表态有着定海神针般的作用,绿翘也渐渐安定了下来。

    闪闪从火堆里抽出几根枯枝,用绢布绑在一起,做成了一只土制火把,“既然动物都怕火,那就用火作成武器吧。”

    思思拍手叫好。她对观中熟悉,也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支晾衣杆,在杆头绑了枯枝,做了支丈八长槊!童颜身娇横槊长,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骑当千》里娘化的张飞益德……

    闪闪也受了启发,抓紧又赶制了一根,左右开弓,抡起两把火炬,学着英雄联盟里赏金猎人的模样吹动火光,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台词:“这是我的两把武器……”

    在失忆的思思和不知英雄联盟为何物的鱼玄机主仆面前,这个梗明显不合时宜。

    但是这的确体型了玄机和绿翘准备各自的武器。不过多时,一根如双头棍,一支如犁火耙应运而生。

    四女推开堵门的器物,落了门栓,相互对视鼓励,一齐发了声喊,各举“兵器”冲了出去。

    犬声响彻夜空,弥漫在一处,似乎正在与什么东西对峙,相似在不断尝试,却始终没有发动进攻。

    “我们,我们真地要去斗狗吗?”,绿翘终究还是有些害怕。

    闪闪虽然冲在头里,但心中又怎会对恶犬毫无惧意?

    她有着作为先登勇士的觉悟,挥舞双炬高声唱起了冲锋歌:“热血逆流而上,战车在发烫,勇士也势不可挡。Come on~逆战,逆战来也!王牌要狂野!”

    【《逆战》/原唱:张杰/词:裴育】

    思思情绪也被带动?她挺槊疾进,也跟着唱了起来:“论意气不计多或寡,占三分便敢自称为侠。刀可捉,拳也耍,偶尔闲来问个生杀。”

    【《不畏侠》/原唱:萧忆情Alex/词:迟意】

    两人的声线穿云破霄,在密集的犬吠声中,仍然很有辨识度。

    那些恶犬也被声音惊动,纷纷将头转了过来。

    在它们的眼中,只见几团火光自空中飘来。

    这些狗子哪儿辨得出美丑?火光后的粉臂霓裳在它们眼中都如恶兽狰狞。

    几只狗儿前看看,后望望,似乎生了退意。

    领头的那只黑獒一声吼,如狮吟虎啸,顿时定住了场子。

    闪闪和思思这时也冲到了数丈开外,在火光与月光的交映下,已经勉强能够看清狗子的模样。

    卧槽!居然是藏獒!

    闪闪的脚步顿时慢了下来!

    虽然这个时候的獒种不如现代改良獒犬壮大,但那威风凛凛的架势一看就知道是战斗力爆棚的野兽。

    单靠几只火把吓唬十几只普通草狗都面前,更何况面前竟然是善战著称的藏獒!

    这,这完全打不过啊,赶块撤!

    鱼玄机与绿翘久在中原,虽然觉得眼前的恶犬教平常的护院狗更加壮硕,却也不知厉害到何种程度。但她们只是跟随闪闪的脚步,见闪闪刹车,便也把脚步放缓了些。

    “冲啊!”,身材娇小的思思似乎已经失去了穿越前关于这种凶兽的记忆,方才一首《不畏侠》正唱到热血处,怕得谁来?
第二十三幕 不畏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