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幕 点破玄机(1/2)
作者:扫叶僧
    什么?师傅居然已经算到了这一步?

    闪闪似乎已经想明白了这其中的关键。

    文仙子早就知晓她们姐妹会来,所设计的对歌环节就是一套天然的放错体系,防止失忆的思思被别人骗过。

    可是师傅为什么偏偏要选在这个重要关头外出云游?闪闪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同样不解的还有鱼幼薇,她早就被刚才那一连串的骚操作搞得有些怀疑人生,以至于被思思问起的时候神情还有些恍惚,只是下意识地啊了一声。

    “怎么?不是?”,思思偏着小脑袋瓜追问道。

    “是,是,民女……啊,不,师妹便是鱼幼薇。”

    “嗯。这才对!我就说师傅不会错的嘛!”,思思满意地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说道,“师傅已经事先为你排过命格,两年之内你便要面临生死大限。因此她特意为你赐了一个道号——玄机。此号虽能保你性命,历大难而不死。但是却治标不治本。如果你想彻底逆天改命,一定要记住——潜心奉道,切不可再为红尘俗事所扰。”

    当年素手点龙的文仙子是何等人物?今上的皇位都是她算出来的。而今文仙子算到自己有难,鱼幼薇焉有不信之理?她恭恭敬敬地对思思一揖到地,“谢谢师姐!师傅教谕,鱼玄机,铭记在心。”

    鱼氏姐妹这就算是被正式收入了门中。院中四女除了鱼玄机仍在仔细品着文仙子的谶语,略有些心不在焉。其他三个小姑娘早就叽叽喳喳笑作了一团。

    观门口忽然一声惊呼,那是韦保衡的声音。

    “裴公子,你来这里做什么?”

    “怎么?这咸宜观你来得,我来不得?”

    随着这道冷冰冰的声音,四名男子相互撕扭着走了进来。

    韦保衡像是要将裴文德拽住,但是裴文德本就生得比他高大壮硕,身边又带了两名精壮的黑衣家奴,韦保衡又如何是对手?

    裴文德虎步龙行丝毫不受影响,两名黑衣人一人拎着韦保衡的大腿,一人举这他的胳膊,几乎就是横着将韦保衡架了进来。

    裴文德来得很快,比闪闪她们入观也只不过晚了一炷香的时间。

    他见到前院四名女子,文仙子似乎不在其中,便以为自己来得时间恰到好处。

    这厮摸着光头向闪闪抛了一个媚眼,后者皱着眉头挤处一个鄙夷的表情,便不再与他对视。

    裴文德哈哈大笑,得意地向道装的思思打听,“喂!这名童子,你们家师傅呢?”

    “师傅出去了。”,思思显然是不喜欢眼前这名假和尚,答句极简,语气也是冷冰冰地。

    “哎?出去了?我这里有封极重要的信函需要亲自交给予仙子过目。她大概几时回来?”

    “少则一年,多的话我也不知道。”

第二十幕 点破玄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