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幕 穿越的暗号(1/2)
作者:扫叶僧
    嘿,好嘛!

    一回答问题就开唱了~

    山间一老人?

    等等!闪闪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

    是一名老人指点思思来到这里的?那人莫不是,三教布衣陈老先生?

    他那缕神识最终还是感应到了思思的位置,于是现身相助?

    对了,玉坠,那块玉坠~

    闪闪当时头脑一热,就要将玉坠取出来,可是忽然察觉到周围几道懵逼的目光,很快便清醒了下来。

    玉坠的事情现在不宜暴露,万一一时半会儿试不出个所以然,反而遭人猜忌。

    让这个世界的人知道她与思思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很可能会被当作异端孤立。

    于是她略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问道:“你,不记得我是谁了?”

    思思见闪闪问得认真,也睁大了那一对儿二次元的大眼睛仔细地打量了片刻,“不,不记得。我,我似乎有许多事情想不起来了。遇见那名老神仙之前的事,我全都忘记了。”

    果然!闪闪撅了撅嘴,无奈地换了种问法,“文仙子呢?她可在观中?”

    “你们,要找师傅?她外出云游去了,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来。”

    “外出了?”,听到思思如此回答,闪闪一时也没了方向,只能试探性地问道,“可是,可是我们经人举荐想搬到观中来住。不知思思姑娘可做得了主?”

    “答题!”,思思忽闪着眼睛,不住点头。

    “答题?”

    “对,师傅走得时候已经吩咐过了。如果这段时间有人想在观中住下,那便要答题。只要题目答对,便视为已拜在她的门下,由我这个师姐代收入门,传授规矩。但如果答不出来呢?那就是没有缘分,只能请你们回去了。”

    答题……自己可不一定有把握啊……但是闪闪见思思说得郑重,只能回头向姐姐求助。

    鱼幼薇自忖经史子集兼有涉猎,礼乐御射多少也都知晓些,应付眼前这位豆蔻少女,总应该不成问题。于是她向着闪闪点了点头,示意一切有她。

    “好,那你出题吧~”,闪闪于后世书籍中了解过大唐第一才女的名头,有这样的姐姐撑腰,她还怕得谁来?

    “好吧,题目是对歌词,请听题!”,思思轻咳一声,润了润嗓子,朱唇轻启,一下子就把调门拉了上去,“当初是你要分开!接!”

    鱼幼薇和绿翘一听,不禁大眼瞪起了小眼。

    这是什么东西?七个字,律诗?平仄不对啊。打油诗?也没听过这出啊,这,这可怎么接?

    哪知她们正错愕间,闪闪居然已经开了口:

    “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

    【《爱情买卖》/原唱:慕容晓晓,何欣/词:何欣】

    “答对了!”,思思拍着小手,眉开眼笑。

    大唐才女鱼幼薇直接就听傻了!

    这,这TM都是些神马啊!七五七五,句有长短,平仄不遵,连押韵都是平仄混压……这种东西要是拿到平康里,不被人喷死?这些简直就是寻常柳巷的俚曲嘛!

    可是,可是为什么闪闪妹子对唱词却这么熟悉?

    鱼花魁还在那里惊疑不定,思思的第二题又来了。

    “第二题,听好了!让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静静的观想~接!”

    什么?这里不是道观么?怎么菩提都出来了?这句式完全没法接啊!究竟是什么情况?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可真地要走人了!

第十九幕 穿越的暗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