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幕 不良人(1/2)
作者:扫叶僧
    闪闪还无法自如地控制新世界躯体的喉舌,完成一首歌曲着实是要付出极大的精力和体力。

    词吐尽,她的力也将竭,歌声戛然而止,鱼幼薇的琴谱本来到此也该结束。

    只是鱼花魁初次接受这种魔性旋律,为其所感,竟然像嚼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来,仍然噪噪切切刮动着琴弦。

    闪闪一听,这曲怎么还没停?让她自己编词,她也没有这个能力呀。

    于是她忍不住回头去瞧,却发现姐姐像打碟的DJ一样,半身几乎伏在了琴上,疯狂地搓弦。

    闪闪缩了缩脖子,四下望了一圈,嗨,这场面挺熟啊!

    那就来呗~

    孩儿们,燥起来!

    “滴答滴,滴答滴,滴答滴,耶~”

    “沙啦啦啦啦~”

    “Bang~Bang~Bang~”

    在她目前的发声系统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哪句靠的上调便信口拈来,歌声不是关键,关键是让肢体躁动起来!

    虽然流行,摇滚,金属和雷鬼严格来说都不是一个体系,但是这个时代的人哪儿分得出那个?比起古风乐曲的冲淡平和,燥一字可破!

    收腰,提臀,双臂打开,两腿曲直交叉!女团舞,走起来!

    唐制短襦长裙自胸而下便松松垮垮,虽然将许多腰腿的精华动作全都遮掩住了,但也好在如此,才没有人把闪闪的劲舞与有伤风化联系在一起。

    不少走过路过的女子见闪闪律动协调,也开始竞相效仿,甚至连粉红马前的韦保衡也跟着扭出了无价之姐的犯儿。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整个西市口已经是水泄不通,终于惊动了京都不良人。

    只听铛铛铛一阵锣响,威~武~之声不觉。

    古来民畏官,尤甚于虎。

    尤其是负责治安的不良人,虽是小吏,平时却最为跋扈,百姓通常将他们称为“脊烂”,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什么谐音梗。

    眼见着有不良人开道,官爷亲来,人群纷纷向两旁退开,让出一条道路。

    “来,来,来,静一静。人群静一静!此处究竟发生何事,为何聚众阻碍交通?”

    头前开路的不良长这么一吆喝,在扭的,在跳的,全都停止了动作。

    鱼幼薇也怕官啊,她终于从打碟的忘我状态里回过了神,十指按弦,站起身来,警惕地望向这群不速之客。

    陈大他们一伙儿虽然是老鼠王,平日里是不太怕猫的,但是猫王来了也要避避嫌啊,于是纷纷向人群深处退去。

    裴文德仿佛也刚刚从音乐的迷幻中甦醒,抖了抖光头,好像终于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一见官爷,便如同见了救星。

    全场只剩下鱼闪闪和韦保衡还在那里意犹未尽。

    “何人如此不知检点!在本官面前依旧放肆?”

    官轿落地,门帘掀开,低沉而威严的声音已经先一步传了出来。
第十五幕 不良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