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幕 桃花叱拔(2/2)
作者:扫叶僧
    那马儿迈着温顺优雅的小方步从马厩里踱了出来,有意无意地蹭在鱼闪闪身旁,前蹄微屈,把背部高度刻意降了降。

    “闪闪妹子请上马!”

    他本以为鱼闪闪如此瘦弱的人儿,很难跃上粟特骏马,定会楚楚可怜地求他帮助。

    哪儿知道闪闪除了唱歌,舞蹈也是极好的,抓住马鞍翻身轻寰,漂漂亮亮的骑在了马背上。

    二人共乘,本是权宜。

    有了条件,总还需注意些礼法。

    韦保衡将自己的爱马让给闪闪,自己又去挑了一匹,与她并辔而行。

    两人如此着急赶路,是因为得了驿站老板的消息:

    说席公子杀退了贼人,但是自己也身负重伤,却恰好救下了鱼幼薇。

    主仆二人乘了拉车的马匹,连夜赶到了真符。

    他们见到了驿站里的粉红叱拔,知道与韦保衡走岔。

    因为席温身上有伤,三人还是决定先赶回长安,于是拜托驿丞转告韦保衡,千万要寻到闪闪下落。

    此刻闪闪与韦保衡同来,自然是皆大欢喜。

    既然席温早了半日出发,他们便也不停留,直接上路。

    鱼幼薇是长安花魁,自然住在北城著名的销金窟——平康里。

    只是她嫁为人妇,刚刚回京便重操旧业,似乎对李亿的名声会有极大损害。

    夫妻一场,李亿对她还是有情,她对李亿也心存感恩,因此这平康里是万万不能回的了。

    这次鱼幼薇被大妇逐出家门,几乎是净身出户,随身只有自己平时积攒的一些首饰银两,并不阔绰。

    于是她只能找到之前的姐妹,在城西的边缘处盘下了一处民宅。

    韦保衡带闪闪回了长安城,带着她东走西逛狂刷好感度,希望能拉她在府上盘桓几日。

    鱼闪闪是何等人物?YY电母级的主播,日日哄着她,捧着她的哥哥数不胜数,韦保衡这些伎俩他又焉能不识?

    只是看破不便说破,好在席家公子做事情实在地道,他虽然在家养伤,却派了一名家仆守在韦府门口,一见韦保衡回来,就将鱼幼薇的住处交待得清清楚楚,顺便还附了一张地图。

    这下韦保衡也没有理由阻拦,只能恋恋不舍地将闪闪送去了鱼幼薇的住处。

    鱼幼薇绝代风华,艳冠长安,而今落到这般田地,韦保衡也的确看不下去。

    他留了许多银两,又对闪闪千叮咛万嘱咐,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记得去韦府寻他,这才怏怏去了。

    鱼幼薇望着韦保衡的背影,又看了看妹妹,忽然觉得不知不觉间闪闪已经长大了。

    之前一直将闪闪拴在自己的身边,实在是将她当孩子在照看,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

    韦保衡在京圈的公子里也颇有名望,闪闪又有喑疾,若真能被韦公子看中,哪怕只是收了做侍婢,也算是高攀了。

    “闪闪,我看韦公子对你蛮有意思的。他这人也还不错,你看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