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幕 桃花叱拔(1/2)
作者:扫叶僧
    有人意气风发,自然也有人老羞成怒。

    汉中李亿府,李裴氏端坐堂上,听着下人的禀报,表情肃杀。

    “八臂魔刀宋终疾已经是关中群盗里数得上的字号了。原本以为有他出手必可保万无一失。哪儿知道半路杀出了卢国公,将八臂魔刀的手下杀了个七零八落,宋终疾仅以身免。小底已经在骆谷道上打听过了,出手的似乎是大唐西屏安定席家的长公子。另外,京兆韦氏的韦保衡也曾在真符县换马落脚。这两人,都是老爷的学生。”

    呯!

    一只价值连城的邢窑白釉杯被砸在了青石地板上,碎屑飞溅!

    “京兆韦氏,安定席氏!哼,凭他们便能护得住那贱人?唐祚至今四甲子,我河东裴氏出了十四相,平章世家数第一。你们以为这事儿完了,天真?到了京城,这才是开始!裴柱,你替我修书一封给二伯。就说狐媚子鱼玄机不守妇道,嫁入老爷府中,却还总惦着当年京城面首。竟然公然勾结本届贡试学子私奔。至于是哪位世家纨绔这么不争气,不用我来教你吧?”

    老奴裴柱知道主母脾气,这时哪儿敢有半句忤逆,口中不停称是,“小底省得!小底省得!”

    真符县的驿站里,一匹粉红色的骏马在马厩里闹着脾气。

    它不应该被困在这种地方,主人真是不仗义,有热闹居然不带它去,反而换了一匹短腿儿的小滇马。

    如此扎眼的宝马,自然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当地士绅也问询赶来,向驿站老板打听这马的来路,是否有机会可以售卖。

    但听说这是京城公子韦保衡的座驾,便只能识趣地摇头走开了。

    那马儿不屑地嚼着料草,特意还留了半截没咽进肚里,和着吐沫向着那些灰溜溜的背影呸去!

    就凭你们也配骑老子?那韦保衡若不是财大气粗本马也不会……

    呼噜噜~粉红马儿忽然抖了抖身上的料草,把自己的胸膛听得笔直。

    它看到陪着主人一起走来的小姐姐,瞬间就精神了几分。

    这个小姐姐漂亮!哇塞!瞧瞧这腿!能驮这样的小姐姐出去撒欢儿,那才值得!

    鱼闪闪看到粉红马驹的时候,眼睛也是瞪得溜圆!

    喵的!马还有粉红色的呢?

    韦保衡见到她的神情,嘴角勾起了一抹得意的微笑。

    大唐年代,可没有现在那么多的名车超跑,有的只是这些骏马精骑。

    男人爱马,女人也爱,但是注重点自然不同。

    韦保衡是世家公子,除了读书以外,爱好无非便是玩玩马或马子。

    他选马的眼光颇为独到,首先是要神骏,这样骑出去再兄弟里有面儿,其次就是要拉风,打马平康里的时候自然便会惹满墙红袖招。

    所以他费尽心思才从胡商手里买下了这匹桃花叱拔。

    所谓叱拔,指得是粟特原产的汗血马,以粉红色最为难得,故岑参有诗曰:枥上昂昂皆骏驹,桃花叱拨价最殊。

    入手了这匹桃花叱拔,他不但是公子圈里的高光存在,更引无数少女趋之若鹜。

    白衣公子引缰绳,双股轻骈催桃花,那该是多么浪漫的场景啊……

    这个幸运的人儿马上就要出现了。

    韦保衡还了滇马,伸手去解桃花叱拔的缰绳,

第八幕 桃花叱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