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 京城公子(2/2)
作者:扫叶僧

    二人的名声都是当代顶流,这消息不胫而走,很快就传遍了大唐。

    现在全天下都知道状元郎与京城花魁有一腿,如果李亿没法将鱼幼薇娶进门,那必然就是大妇的肚量问题。

    李裴氏她也要面子啊,只能硬着头皮劝夫君先将那个浪蹄子迎回府里,反正到了自己的地盘,有的是办法教她做人。

    可想而知,鱼美人入府之后受到的是怎样一种特殊“待遇”。

    久而久之,李亿也看不下去,终于是一纸休书,还了京城花魁的自由。

    但是李亿深知李裴氏为人,她以鱼幼薇过门为奇耻大辱,不可能如此善罢甘休。

    可是府里的护院家丁,饭碗都攥在夫人手里,没有一个靠得住,他只能修书一封,找长安同道相助。

    文武双全的席温最是热血,他收到李亿书信,虽然只是笼统地拜托他探视一下骆谷道的安危,却已猜出其中必有难言之隐。

    于是席家长公子跨剑上马,直出长安。

    同窗韦保衡不甘人后,也衔尾追了下来。

    鱼幼薇的马车已到了八十四叠鬼门关前,马车吱吱呀呀艰难地开始爬破,也就勉强转过两道弯,刚刚临时加固的车辕再次崩开。

    绿翘搀着闪闪,随鱼幼薇一起走下了车。

    闪闪的体力其实已经恢复,却苦于说不出话,对眼前陌生的环境更是一无所知,懵懵懂懂地,看上去倒像似还在病中。

    天将暮,晚云低,车夫老杜头担心地说道:“小姐,您确定要连夜赶路吗?就算是露营的话,也是远离这段黄泉路为好。等老奴将车子修好,我们退出一段距离寻方便之所过夜可好?”

    “我们必须尽快赶到长安。大夫人既然在车辕上动了手脚,必然是要在路上对我下手的。这八十四叠鬼门关虽然地势奇险,但是山石峥嵘,也有许多可以用来隐蔽行踪的所在。相反,如果我们还是守着马车,取平坦处露营,目标反而更大,更易被发现。尽快赶到前面真符镇上换车才是当务之急。”

    老杜头也不再争辩,抢在头前领路。

    入夜时分,他们已经一连转过了十八盘。

    闪闪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异物,她低头一看,顿时尖叫了起来。

    那是一截断臂,血尚未干,断处白骨峥嵘,显然是被生生扯落的。

    月光虽然昏暗,但是勉强能够辨认出草丛间的血块残肢……这里刚刚有过一场剧斗!

    鱼幼薇和绿翘的尖叫也先后响起,急得老杜头连忙摆手,

    “几位小姐,贼人显然尚未走远,莫要将他们引来!”

    鱼幼薇识得厉害,收笼心神,捂着嘴紧跟老杜头快速赶路。

    绿翘再次牵起闪闪。

    闪闪轻咳几声,润了润喉,绿翘以为她是惊魂未定,抚背好言安慰。

    其实闪闪心中只是恨自己至今仍无法顺利发声,她本不想尖叫,而是想要提醒大家附近有异,可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咿咿呀呀的怪声。

    对于人美歌甜的网红主播来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声音是一种非常糟糕的体验。

    四人复行片刻,山中异响更甚,隐约间还能听到兵器交斗与呼喝的声音:

    “在那边,我听见女人的声音了!”

    “点子扎手,先将他拿下,再去追正主不迟。她们又跑不远。”

    在众人之中,一道清亮的嗓音明显与众不同,气息悠绵,似乎在剧斗间仍游刃有余:

    “哪里走?今日你们碰到了小爷,便一个也别想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