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 京城公子(1/2)
作者:扫叶僧
    山路上两骑快马一先一后,似乎正在较劲。

    前骑骑手穿的是一身青莲服,乌纱巾,披紫绮裘,背跨宝剑,英姿挺拔。

    COS青莲居士向是唐代任侠风尚,此人多半也是兼修文武诗剑的热血青年。

    后骑马上公子白氅飘飘,面冠如玉,那种陌上公子的既视感,一望便知出身不凡。

    想是斗了半日,人马俱疲,白氅公子一勒马缰喊道:

    “厚君兄,慢一些,走这么急做甚?子安又没说会有什么危险,需要如此赶路吗?”

    “子安长我,性格温润,极少开口求人。他若非有万分为难之事,绝对不会修书京城请我探视骆谷。虽然他在信上没有详说,但想来事情并不简单。蕴用,你若累了,可在前方真符县歇息。我要赶在入夜之前过黄泉路。明日你我订在洋州汇合,如何?”

    “黄泉路?那段山路险峻,若是要在今日内赶到洋州,是否太过仓促?”

    “如果有人要在骆谷道上制造意外,那里自然是最佳地点。我要尽早探明,好给子安兄一个交待!驾!”

    背剑侠士说完,再次打马前行。

    席温,字厚君,安定席氏长公子。

    席氏家族扼守长安西北屏障,虎蟠泾州,席温在关中公子圈中自然有一定的分量。

    但是若和身后这位出自京兆韦氏的韦保衡(字蕴用)比起来,身份还是差了一大截。

    两人本是同窗,一同投了今年秋试贡举的碟子,

    按现代话说,那就是一起报名了当年高考。

    这两名公子一来身份不凡,二来都有真才实学,为同届之佼佼,因此被同分在了贡举择优班进修。

    择优班的监学祭酒,大致相当于现在的班级辅导员,正是八年前的状元郎李亿,李子安。

    李亿为汉中太守府长史,不能常住京师,除了每月的例课检查,书信便是他与诸学子间的主要交流方式。

    一年一届状元郎,当世才子,能得状元称号的,不过寥寥之数。

    状元情史,自然是当世顶级八卦。

    偏巧李亿还真不是个省油的灯。

    他正妻出自河东裴氏,在当时可是响当当的大门阀。

    河东女子天生贵气,姿色都是一等一。

    三国时期王允献上河东女子巧施连环计,董卓吕布因此反目,为千古佳话。

    可是河东女还有一大特点与姿容并称,那就是家传“狮吼功”……

    各个都是眉目如画性格刚烈,眼睛里揉不得半分沙,登榻也要抢上位的主儿。

    可偏偏李亿又是倜傥风流,惹出不少桃花债。

    李裴氏用尽了手段,将那些野花统统关在门外……

    可是百密总有一疏,终究还是出现了漏网之“鱼”。

    长安花魁鱼幼薇,那是天下闻名的才女,词写得是精彩绝艳,曲谱得令朱弦三叹。

    李亿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入京述职。

    状元郎入京与京圈的公子哥们交际,喝个花酒,点个花魁,那都是应有之义。

    才子佳人,惺惺相惜,一来二去混得熟了,李鱼CP便被炒了个满城风雨。
第三幕 京城公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