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 我从来不问你,我们将会去哪里(1/2)
作者:骑鲸寻鹿
    陈晚安记得白日泛舟的时候,苏幼稚曾说过关于脑海中一只银镯曾在大学的时候就挥之不去。

    或许来到凤凰这里,苏幼稚的执念也是一只银镯呢。

    从苏幼稚的目光看去。

    那乌篷船上的翠翠带着的银镯一直都在吸引着苏幼稚。

    乌篷船渐行渐远,随着沱河的水流远去。

    那惊艳的红裙却印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陈晚安轻轻的拍了拍苏幼稚的肩膀。

    “走吧,带你去喝酒,我已经知道你的心里事了。”

    苏幼稚仿佛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望着陈晚安的背影,与之前行。

    陈晚安所住的客栈距离凤凰古镇的酒吧一条街真的很近。

    说起来,凤凰古镇并不是很大,所以娱乐也不是很多。

    白日逛街窜巷,荡舟游寨,夜幕降临后,当吊脚楼亮起灯光,河边点起了灯笼,也是人们落座酒吧追寻忘我的快乐的时候了。

    沉醉在凤凰的缤纷霓虹夜景下,在湘西的风情中才开始拉开夜晚的帷幕。

    凤凰的酒吧从北门对面到虹桥一段,与其他地方相比,更多了一分特殊的情愫。

    蕴含着风情,民族以及诗意。

    哪怕孤单的游客走进去点上一杯最便宜的酒,可以任意的坐到任何时候。

    陈晚安带着苏幼稚走着,在北城门楼下的位置,有着几家不错的露天酒吧。

    几个音乐爱好者驻扎在露天酒吧,用温柔的歌声感动着来往的路人。

    灯光下,红砖和老木板搭建成的外墙壁上,斑驳泛着黄色痕迹的灯带和红色细线结成一排排。

    而颜色各异品种齐全的玻璃酒瓶全都悬挂在上面。

    那是不知哪位游客喝剩下的酒瓶,挂在墙上,既是店家的装饰,也是永恒的纪念。

    “红方……黑方……蓝方……杰克……黑朗姆……这都是洋酒啊!”陈晚安拨动着墙壁上的空酒瓶,在灯带的照耀下显得很是好看。

    “这还有迷失海岸……嗯这是打嗝海狸……小粉象?”陈晚安说着,似乎感受到了身边苏幼稚的冲动。

    爱酒的人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地方吧?

    “这还有一瓶蛇毒?”陈晚安望着一瓶只能装330毫升的绿色啤酒瓶惊讶的说着。

    传说这是价格最贵的啤酒,酒精度甚至达到了六十多度。

    陈晚安虽是听说过,还真没喝过。

    “守望者酒吧,这家我知道,是凤凰最早的酒吧了,名气很大,你看这里……”陈晚安指了指前面的店门口的挂着的黑板说着。

    “这地方是看吊脚楼最佳的位置之一了,白天在这里坐着,欣赏着背景是一座青山的一整排吊脚楼,安静又美妙。”陈晚安一边说着一边走着。

    “嗯……这是流浪者酒吧,传说也是最早的酒吧之一,是专为上海来的驴友流浪到此所开,屋子里面都是古香古色的,墙上,桌子,椅子都是橡木钉成……很特色的地方。”陈晚安一边为苏幼稚介绍着一边也想寻找一家自己的最爱。

    记忆中,在陈晚安的前世,凤凰古镇应该是人气爆棚的地方,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这些沿河的酒吧全都是人满为患。

    而此刻,在陈晚安的面前,游客是真的少,大多数酒吧都是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人。

    在这个旅行行业还没完全爆炸的时候,能够安静的享受一座古城,真的是惬意。

    或许未来再也寻不到今日的感觉了。

    自己,理应深刻的铭记才对。

    ……

    “我从来不问你,我们将会去哪里。”陈晚安低声呢喃着。

    这是私奔吧……门口的招牌。

    或许是因为一语双关的店名,就连苏幼稚也驻足仔细的观看着。

0008 我从来不问你,我们将会去哪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