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李秀宁的留宿(二合一)(1/2)
作者:牛腩粿条
    石之轩虽然是闻名天下的魔头,而且还有着不少不为人知的情报网络,但他毕竟只是正常人。

    他不是韩琛这样的穿越者,没有韩琛那样的先知优势。

    从他的角度来看,慕容肃应该就是一个凑巧闯出了一些名头的年轻晚辈而已。

    这样的年轻人,江湖上每隔几年就会冒出来一些,并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情。

    如果不是慕容肃刚好和石青璇凑到了一起,他都懒得理会慕容肃。

    在其他人眼中,慕容肃或许是一个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轻武者。

    但对于他来说,也就那么一回事而已。

    直到现在为止,慕容肃能拿得出手的战绩,也就只有击败了韩琛的分身而已。

    石之轩虽然不知道韩琛的分身究竟有多强,不过从分身对付李世民三人的情况下来看,就算强也强的有限。

    起码从石之轩的角度来看,韩琛的分身还不值得他重视。

    能让他真正重视的,除了三大宗师外,也就只有韩琛本尊而已。

    “看来你颇有一些急智,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猜出我的身份。”

    石之轩难得的赞赏了一句。

    能得到他赞赏的人可不多,就算是他的弟子杨虚彦和候希白,也很少能得到他的赞赏。

    “前辈和青璇长相酷似,又询问了青璇的事情,如果晚辈这都猜不出来,那未免也说不过去了。”

    韩琛故意放低了一些姿态,开始用晚辈自称自己。

    虽然他不喜欢石之轩,但看在石之轩是石青璇父亲的份上,他不介意给石之轩一些面子。

    毕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石之轩是他的未来岳父。

    “我不会阻拦你和青璇在一起,但你跟青璇在一起后,最好改掉逛青楼的习惯。”

    “如果你做不到,那就不要怪我不给你面子!”

    石之轩威胁起了韩琛。

    虽说被人威胁的感觉不是很好,但韩琛可以理解石之轩的想法。

    不管石之轩是不是魔头,也不管他是不是特意害死了碧秀心,但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那就是他从来没有伤害石青璇的想法。

    不只如此,他还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关心着石青璇。

    在原著中,为了害怕石青璇因为徐子陵死亡而伤心,他还特意将不死印法传给了徐子陵。

    虽然他的父爱跟寻常人的父爱不太一样,但他是真的有在关心石青璇。

    韩琛没有回答石之轩,只是默默点了点头。

    看到他的回应后,石之轩没有再说什么,施展起幻魔身法,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在了夜色中。

    当石之轩彻底消失在视线中后,韩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虽然石青璇现在看来要跟石之轩一刀两断了,甚至打算将石之轩当年留下的不死印法亲手还给他,但不管怎么说,石之轩都是她的生父。

    有着血缘关系在,父女关系不是想断就能断的。

    当石之轩离开后,韩琛继续朝着李秀宁的府邸走去。

    回府的过程中,他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

    那就是要不要将邪帝舍利交给石之轩。

    刚才出现在他面前的石之轩,很明显是文人和慈父占据了上风的人格。

    在这个人格的主导下,石之轩不会做出伤害石青璇的事情。

    但要是让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人格占据了上风,那就不好说了。

    反复思考了一番后,他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如果邪帝舍利上有着气运的话,汲取了舍利上的气运后,就将邪帝舍利交给石之轩,让他恢复成原本的正常模样。

    到那个时候,要是石之轩愿意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那就留他一命。

    要是他还是有着一统魔道或者天下的想法,那就是废掉他的武功,逼他做一个普通人。

    石之轩的确有着连横合纵的本事和才情,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他有着足够实力完成连横合纵。

    没有了武功的石之轩,顶多就是一个琴棋书画什么都懂一些的文人。

    如果在失去了武功的情况下,他还不愿意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那就将他囚禁起来,软禁到死。

    决定好怎么处理邪帝舍利和石之轩的事情后,他回到了府邸。

    正当他打算直接返回客房的时候,李秀宁的贴身婢女突然来到他面前,将他请到了书房。

    跟着婢女来到书房后,他看到了穿着一身华贵紫色宫装的李秀宁。

    在灯火的衬托下,李秀宁现在显得有些疲惫,黛眉微皱,缓缓浏览着面前的文书。

    看到他到来后,李秀宁放下手中的文书,起身来到他面前。

    随后,他们两个在书房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父皇今日召见了我和二哥三哥,决定正式对大明宣战,为大哥报仇!”

    李秀宁缓缓说道。

    对于李渊的这个决定,韩琛一点都不意外。

    如果连太子死了,李渊都一点表示都没有的话,那才叫不正常。

    李秀宁看着韩琛,继续说道:“二哥明日就会被正式立为太子,二哥的天策府会被继续保留,负责对大明的征战。”

    说到这里,李秀宁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才接着说道:“二哥成为太子后,三哥会成为带兵出征的主帅,天策府众将会暂时归三哥指挥。”

    听到这里,韩琛终于知道李秀宁为什么会露出这种不甘心的表情了。

    好不容易打击了李元吉在朝廷中的势力,结果没过多久,李元吉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而且还成为出征的主帅。

    不只如此,跟李元吉成为出征的主帅相比,李渊将天策府众将交给李元吉指挥反而更让人出乎意料。

    谁都知道,天策府如今能有现在的威名,都是李世民的功劳。

    天策府的那些人也是因为认可李世民的个人魅力,才选择投入他麾下。

    结果现在,李世民的确成了太子,但他手中最重要的力量天策府却被交给了李元吉。

    虽然李元吉只在出征期间拥有指挥权,但这依旧相当于砍下了李世民的臂膀。

    都到了这个时候,还在玩相互平衡的政治手段吗?

    韩琛在心里默默降低了对李渊的评价。

    平衡的确是君王惯用的驭下手段,但那也要看是什么时候。

    虽然大唐的兵力如今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谁都看得出来,大唐的士气现在一点都不高。

    被韩琛单枪匹马闯进了长安,当众击杀太子李建成,而且还击伤了李世民和天策府一行人,最后毫发无损扬长而去。

    在这种情况下,大唐的士气能高起来才奇怪。

    如果韩琛现在是大唐军队中的一名普通士兵,他都会怀疑大唐究竟还时不时大明的对手。

    “陛下这样安排,也有着他的考虑。”

    韩琛随意的回答了一句。

    要不是顾忌李秀宁的感受,他现在就不说是李渊有其他考虑,而是说李渊无能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小事。”

    李秀宁的俏脸突然红了起来。

    “什么事?”韩琛问道。

    “父皇取消了秀宁和柴绍之间的婚事,秀宁主动跟父皇说了跟你之间的事情。”

    李秀宁低着头,娇羞的说道。

    要是不知道内情的人,看到李秀宁现在的娇羞模样后,大概率会怀疑韩琛是不是对李秀宁做了什么。

    但实际上,他还什么都没做。

    别说春宵一度共赴巫山什么的,他现在就连李秀宁的手都没牵过。

    唯一比较亲密的接触,还是影分身做的,跟他本尊一点关系都没有。谷
323、李秀宁的留宿(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